恒丰理财开业在即:高管层基本落定 数字化人才占比近90%

2022-08-06 18:33:39 和讯 


近日,恒丰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恒丰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批开业,成为第10家获批开业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理财公司。经统计,截至目前,国内已有29家理财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8家获批开业,26家已正式开业。

恒丰理财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青岛崂山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业务范围涵盖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

据了解,恒丰理财的高管团队已基本落定,恒丰银行原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魏吉锋将担任恒丰理财董事长,恒丰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罗鹏宇将担任恒丰理财总裁,恒丰银行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德敏将担任恒丰理财监事长,恒丰银行原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魏国、喻波将担任恒丰理财总裁助理。

人才队伍方面,恒丰理财围绕恒丰银行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战略愿景,依托母行一院两办数字化人才孵化器,从头部基金、券商、银行资管等大型机构及金融科技领域多渠道招募具有多元化背景和丰富资管行业经验的数字化行业精英着力打造一支具备数字化战略眼光、拥有数字化经营思维、善于开展数字化创新、能够驾驭数字化业务转型的人才队伍。公司数字化人才占比近90%毕业院校不乏牛津、清华、北大等国内外知名院校,211/985、双一流及全球排名前一百名院校毕业的硕士、博士占比超过90%,比肩先进同业。

投研方面,恒丰理财投研团队曾屡创亮眼业绩。2022年上半年,34只净值型封闭式理财产品平均兑付收益率5.64%,高于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上限1.37%,其中,恒裕金理财增享系列2021年第15期产品、恒裕金理财增享系列2021年第7期产品兑付收益率均超过9%产品表现获得市场广泛认可。20221-2月连续2个月摘得普益标准理财产品月度榜单桂冠,上半年共上榜封闭式产品兑付收益排行榜”20次、固收类理财产品收益榜”22次,多次荣登前3名。在各类大奖评选中,增享、季季盈部分产品曾先后荣获易趣财经传媒和《金融理财》金貔貅”2022年度创新力金融产品奖、普益标准”2022金誉奖优秀固收类银行理财产品奖以及财视中国”2022介甫奖优秀净值型理财产品奖、优秀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奖等多个奖项。

恒丰理财将精心打造五恒恒仁”“恒智”“恒盈”“恒信”“恒惠系列理财产品,涵盖固收类、混合类、权益类等产品类别、25支产品子系列,并将推出以绿色金融、乡村振兴、海洋经济、ESG投资等为主题的多种特色类主题产品。

未来,恒丰理财将积极履行向上 向善 向美的使命,秉承以奋斗者为本的家和文化,以数字化发展为契机,以敏捷组织为载体,将数字化与   退资管业务场景相结合,利用先进技术重构运营模式、业务流程和客户体验,重塑考核引导体系、评价体系及薪酬激励体系,打造敏捷化组织管理文化,全面提升数字化竞争力,努力打造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绿色引领的一流数字化资产管理专业机构。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