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投资“共同体”实力盛放,鹏华基金获评天相双料AAAAA级成绩

2022-08-02 17:24:37 和讯 

  日前,基于基本实力、投资管理能力、稳定性多维度评定,天相投顾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基金管理人综合评级结果。榜单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享誉“基本面投资专家”的鹏华基金获得三年期基金管理人AAAAA综合评级,以及三年期基金管理人AAAAA主动债券评级两项重磅成绩。此外,在基金产品评级结果中,鹏华旗下共有22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别统计)获三年期AAAAA基金评级,17只基金获五年期AAAAA基金评级,涵盖了权益与固收两大投资方向,展现出中长期不俗投资实力。

  具体来看,在比拼投研硬实力的主动权益投资领域,鹏华环保产业(000409)、鹏华弘尚A/C(003495/003496)、鹏华弘利A/C(001122/001123)等7只基金获三年期AAAAA基金评级,鹏华环保产业(000409)、鹏华弘尚A/C(003495/003496)、鹏华弘润A(001190)等5只基金获得了五年期AAAAA基金评级。

  此次斩获三年期与五年期AAAAA级基金的鹏华环保产业,由鹏华基本面投资专家孟昊管理,在多个回报周期业绩表现皆不俗。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29日,过去三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4.4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TOP3;过去五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4.33%,是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25.78%的9倍以上,同时大幅领跑同类基金同期平均净值增长率158.45%。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重磅揭晓的第十七届明星基金奖评选中,该基金凭借出色业绩表现,一举摘得“五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作为鹏华基本面投资专家群体的代表,鹏华稳健可持续的业绩表现源于其在多年投研积淀基础上的厚积薄发。回顾孟昊的职业生涯,自其2014年北京大学毕业后,在鹏华基金研究部任职研究员至2018年,期间研究的行业覆盖传媒互联网、轻工制造、环保工用等,其中的一些细分行业具有消费属性;2017年在研究部担任中游制造组组长,覆盖了机械、电力设备、新能源等行业的研究,重点聚焦于新能源领域的投资与研究。从2018年起,孟昊管理基金组合以来,投资研究领域广泛涉猎于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光伏、风电、消费、医药等行业赛道。

  事实上,孟昊的持续优异业绩表现并非偶然,根植基本面投资“共同体”,鹏华基金基于平台型、全能型资管公司制度设计,推行“平台、机制、人才”战略激活投资体系共生系统,广泛吸收内部和外部优秀人才的特点,并且对每一个人进行赋能,逐步演进为兼容并蓄的投资“多面体”,实现平台和个人价值的共赢。基于“集团军”作战模式,鹏华基金投研团队对于每一个行业和风格均有覆盖,并形成优势互补,基金经理形成了大消费、大医药、大制造、大科技、大金融、大类资产FOF等多个领域和风格的投资专家。通过协作共进、推动彼此的持续成长氛围中,鹏华基金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愈强,既有以孟昊为代表的内部逐步培育的优秀人才,也有今年强势加盟的新能源投资大咖闫思倩,鹏华基金投资“发光体”熠熠生辉。

  历经资本市场长期考验,鹏华基金一贯秉承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崇尚基本面选股,致力于通过深入研究发掘并投资于具有成长潜力的优秀上市公司,通过长期投资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投资于价值低估的公司以获取超额收益。在多年的投研实践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逐渐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得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优秀的股票投资能力也斩获业界权威认可,在2021年颁发的公募界权威大奖评选中,鹏华基金实力蝉联2020年度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2020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等多项业界重磅大奖。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