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这个试点市场超30%的市值解禁,能否稳住?

2022-06-21 13:21:02 每日经济新闻 

6月21日,首批9只公募REITs迎来限售份额解禁。

证监会、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本次9只公募REITs共解禁近22亿份基金份额,合计基金规模超110亿元,占9只公募REITs总市值逾30%。也就是说,解禁将使这9只公募REITs的可流通份额增加超过一倍。

截至发稿,9只公募REITs表现平稳,平安广州广河REIT、中金普洛斯REIT分别上涨0.32%、0.1%;东吴苏园产业REIT、浙商沪杭甬REIT、中航首钢绿能REIT、红土盐田港(000088)REIT、博时蛇口产园REIT、华安张江光大REIT、富国首创水务REIT小幅微跌。

公募REITs全称为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是通过证券化的方式,将具有持续、稳定收益的不动产转化为可上市交易、流动性高的基金份额。首批公募REITs的9只产品去年6月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至今已有一年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公募REITs产品采用封闭式运作且首批REITs封闭期较长,封闭期内场外投资者无法赎回。如果投资者是通过支付宝、银行等场外渠道认购了REITs的,想要进行买卖,就需要将基金由场外转为场内,场内REITs按照二级市场的实时价格交易。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