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尴尬了,公司旗下REITs和FOF产品或存利益冲突

2022-06-17 20:01:04 和讯基金  吴雨其

  6月21日,我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将迎来上市一周年,近期多家基金公司也披露旗下REITs产品份额解除限售提示公告,首批上市的9只公募REITs部分限售份额即将解限并在市场上流通。

  有市场人士担心,本次解禁市值和占发行规模较高比例,或会对二级市场产生冲击。

  富国基金表示,从解禁份额的战略投资人构成看,主要是金融机构和部分产业资本,目前大部分REITs市价相对于发行价有一定的溢价,不排除部分战略配售投资人有实现收益的动力,卖盘的增加可能对二级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但另一方面,战略配售投资人主要是专业机构投资人,正常而言有相对理性的交易方式和交易策略。同时,短期二级市场价格的大幅下降也会提升REITs的分派率、IRR等收益指标,对于理性投资人而言,可能带来一次资产配置的机会。提醒各位投资者要审慎对待解禁带来的二级市场的价格波动,不可盲目跟风,也注意切勿“追涨杀跌”。

  和讯财经注意到一个较有意思的地方。Wind数据显示,富国首创水务REIT前十大持有人中,出现了富国基金所管理的一只名为富国基金-智享8号的FOF产品,截至2021年年底,其持有份额为1500万份,持有比例为3%。目前,富国首创水务REIT的二级市场溢价率已超过40%,解禁后,该只FOF是选择“落袋为安”还是继续持有则值得关注。

富国基金尴尬了,公司旗下REITs和FOF产品或存利益冲突

  有业内人士分析,富国基金-智享8号FOF产品若选择继续持有富国首创水务REIT,那么如何保障FOF基金投资者的收益?若选择在解禁后抛售、落袋为安,较大份额的减持也会影响该只REIT产品的二级市场价格回落,又该如何去保障REITs投资者的收益呢?这两者似乎难以平衡,对于富国基金来说是一个两难的处境。

  对此,有基民戏称:“世上安得两全法,不负REITs也不负FOF。”

  和讯财经曾就此问题询问富国基金方面,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非报告披露期间内无法向外界描述详细的资产配置动作。

(责任编辑:吴雨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