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基”先知 基金认定“反转”展开大布局

2022-06-17 08:45:2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6月15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站上3300点关口;深圳成指上涨0.95%,创业板指上涨1.05%。保险、证券等非银金融板块领涨,家电、地产、银行板块涨幅超2%,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33.59亿元。沪深两市单日成交近1.3万亿元,创5个多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四日成交超万亿元。

有基金经理表示,A股此次反弹或就是久违的反转行情。“春江水暖鸭先知”,6月15日有50余只基金涨幅超3%。

A股或迎反转行情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观察,截至6月15日,上证指数自4月27日以来已经累计上涨14.52%,从最低点2863点升至目前的3300余点。期间,收阳24天,收阴8天。从成交量上看,32天成交额为13.36万亿元。

“今年以来沪指一度大跌21%,创业板指数大跌36%,提前释放了风险。”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从4月27日市场见到阶段性底部之后,市场趋势已经发生反转,投资者应该迅速改变熊市思维,进入到牛市思维,现在每次调整都是加仓机会。

诺德基金经理谢屹认为,近日的行情,既是反弹,也可以理解成反转。因为从更长的时间尺度来看,支持反转的一些变量也在好转。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正处于一个周期的底部,即所谓的库存投资周期。类似的可以参考2015年,市场探行至底部之后,在2016年、2017年出现了反转,由大蓝筹带领了一波行情冉冉升起。“展望未来两年,如果没有疫情的扰动,我认为市场也会迎来强劲复苏。”谢屹称,现阶段任何行业都有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春江水暖“基”先知

近期A股市场能够逆势上涨,走出独立行情,新能源是此轮反弹的主力军。从4月27日低点至6月15日,万得新能源汽车概念指数已经反弹了超45%,其中长安汽车(000625)的股价已经翻倍,区间涨幅达到了105.75%,天齐锂业(002466)、东风汽车(600006)等概念股的区间涨幅也超过了90%。

重仓新能源上游材料、新能源车、资源等的基金也在近期借势飙涨,在4月27日至6月15日区间,全市场一共有18只基金反弹幅度超50%,其中,信澳新能源精选以54.45%的涨幅居首。具体来看,信澳新能源精选由李博,曾国富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截至一季报时,该基金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比亚迪(002594)、天齐锂业、盐湖股份、江特电机(002176)、融捷股份(002192),其中第一大重仓股比亚迪4月27日以来累计涨幅为44.51%。

此外,银华智荟内在价值、银华乐享A、国投瑞银新能源A等基金净值累计涨幅也均超50%,这些基金均为重仓新能源的产品。整体来看,全市场一共有478只基金(按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在本轮反弹中的净值涨幅超30%,另有890只基金回报率介于20%至3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还发现,近期,十余位基金经理带头自掏腰包定投自管基金,并在互联网销售平台上晒出投资账单。显然,基金经理嗅觉最敏感,对后市充满了绝对的信心。值得关注的是,外资也在用实际行动力挺A股。数据显示,北上资金6月以来净买入超过316亿元,创今年月度净买入新高。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