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了,又一明星基金经理离职,700亿基金大佬林森作别易方达基金

2022-05-07 11:36:05 银柿财经 

又有一位明星基金经理离职了!

今日(5月7日),业内头部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发布了旗下基金易方达高等级信用债的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公告称,林森因个人原因离任,离任日期为2022年5月7日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此次,除了卸任易方达高等级信用债的基金经理,林森还卸任了所管的其他全部基金的基金经理一职。对于林森离职后的去向,记者从业内获悉,其之后大概率或将“奔私”。

事实上,林森的离任此前已有迹象。在4月29日,林森管理的易方达高等级信用债公告称,增聘胡剑为基金经理,任职日期为2022年4月29日。4月30日,林森代表作之一的易方达安心回馈公告称,增聘李中阳为基金经理,任职日期为2022年4月30日。

公开资料显示,林森为经济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离职前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全策略投资部联席总经理。其于2015年4月加入易方达基金,在管基金规模最高时曾超千亿,今年一季度末管理规模高达692.40亿元。

从业绩上看,林森属于市场长跑健将。拿属于偏债混合型基金的易方达安心回馈基金来说,在其管理的2016年到2021年几个年度内共获得1.3倍左右收益,他的另一代表作易方达瑞程灵活基金在五年内获得近2倍收益。

在前不久发布的基金一季报中,林森称,从市场微观结构来看,2021年较为极端的分化行情导致权益市场在部分行业出现了一定的交易拥挤,这也导致了一季度权益市场的大幅震荡。历史上看,通过分散投资能够在大部分市场环境中降低组合的波动性。但是一季度市场系统性下行的过程中,持仓的股票大都经历了比较明显的调整。泛制造业的股票由于担忧原材料成本的上行,下跌幅度更加明显。林森认为,在现在这个时点不应悲观,疫情的波及范围虽然超出我们最初的预期,但相信疫情终将得到控制。长期来看,疫情和地缘政治都不改变中国制造业在全球供应链占比提升的长期趋势。

近年来,无论是看好未来市场发展,抑或是另寻其他“高就”机会,明星基金经理“奔私”已是司空见惯。仅2022年以来,就有董承非、肖肖、葛晨、周应波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转战私募或创立私募。

2022年1月,董承非从兴证全球基金正式离任,2月,市场确认其最终去向为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卸任基金经理之前,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兴全新视野两只基金产品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的规模高达522.44亿元。5月6日,睿郡资产发布公告称,公司合伙人董承非将运用不少于40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资金,认购即将于2022年5月9日开始募集的睿郡承非系列产品。

在2月,离职宝盈基金的肖肖表示将创立私募。其管理的宝盈优势产业灵活配置混合是2021年仅有的3只翻倍基金之一,收益为100.52%,在2021年主动权益基金收益排名中排第三。

另据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2022年2月17日,博时基金原明星基金经理葛晨正式加盟高毅资产。

此外,企业工商信息显示,3月31日,一家名为上海运舟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正式成立,此前的顶流基金经理周应波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