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支撑稳固 铜价周内小幅震荡

2022-04-25 16:45:19 和讯投稿 

  国元期货范芮

  上周铜价内外盘走势分化明显,其中,国内铜价周前期在降息预期下震荡走高,但周中预期落空后回吐涨幅;伦铜则持续受到美元强势影响。受国内疫情带来的忧虑情绪影响,周一铜价回落。

  宏观方面,周初宏观市场氛围积极,前一周的降准以及对当周降息预期均令铜价表现震荡偏强。后世界银行把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从1月份的4.1%下调至最新的3.2%,MF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6%,低于此前1月份时预测的4.4%,全球经济增长问题重归视野,并开始对铜价产生拖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后期提出,5月会议上将讨论50个基点的加息,美元借此强势攀高至101点以上,宏观环境带来的铜价压力增强。

  国内方面被市场广泛期待的降息在上周落空,不过国内新增本土确诊人数在4月15日见顶后已经持续拐头向下,国内宏观环境对铜价的影响更多地体现在情绪上。

  产业方面,供需双向均在上周出现价格支撑势头。海外铜精矿产量在一季度难言乐观,据外电消息,BHP公布的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铜产量同比下降6%,此外,Antofagasta铜矿由于干旱和矿石品位下降一季度产量同比下降24%,自由港因印尼扩张面临挑战二下调2022年铜产量预期,秘鲁境内Las Bambas和Cuajone生产遭受扰动,这与一季度不断攀升的进口铜精矿加工费形成鲜明对比,铜精矿供应忧虑陡明显增强。需求方面也由于物流恢复而出现积极势头,上海仓库出库量较之前增加还带来了库存的明显降低,广东地区据悉跨省汽运也有恢复。目前铜的库存低位局势依旧,将令铜价表现出明显的价格韧性。

  本周铜价将震荡偏弱,但实际下跌空间预计有限。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