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值现较大回撤!百亿私募敦和资管道歉:暂停对外新发产品

2022-04-09 23:06: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9日电 微信号“敦和资管”消息,4月8日,敦和资管董事长施建军汇报一季度产品表现的总体情况,对产品净值出现的较大回撤表达歉意。施建军称,公司暂停一切对外新发产品,集中精力把存量产品的净值修复上去。

敦和资管官网信息显示,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人登记编码:P1000501)成立于 2011年3月2日,是一家致力于国内外资本市场投资的全球宏观私募基金公司。公司形成了宏观对冲、多资产组合及系统化多策略的三大系列大类资产配置私募基金产品。目前,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名列百亿私募前列。

敦和资管称,今年以来,多种因素交织引发全球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市场大幅调整,产品短期净值回撤和波动较大,给投资人带来不好的持有体验。

施建军透露,“一季度,沪深300指数跌了-14.5%,参考不完全统计数据,公司主要合作机构代销私募产品收益率中位数在-11%,我们三个主要产品系列规模加权平均收益率没有跑赢中位数,在主要合作机构代销的同行业绩排名中也落后。主要产品的净值回撤和波动比较大。

敦和资管表示,从投资人利益角度出发,公司决定对自主发行并管理的私募基金,以及敦和担任投资顾问的资管产品,单位净值低于1.000元期间,将实施管理费或固定投资顾问费暂时性减收60%计提的措施。公司将尽快与各基金托管人、相关业务合作机构协商一致,确定暂减计提的具体实施方案,具体以公司发布的通知为准。

此外,敦和资管指出,公司三大系列产品除存续产品老客户的追加,以及已经在募集通道合作进行中的产品外,公司暂停一切对外新发产品,集中精力把存量产品的净值修复上去,与持有人共同前进。

施建军还称,“到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每一位基金经理加上公司员工投资公司产品份额占比是29.81%,占公司管理规模的近30%。从根本利益上,我们始终会与我们的投资人在一起,共同前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稍早时候,私募大佬但斌旗下东方港湾发行的产品表现不佳,也受到了外界关注。2月24日,但斌在个人微博上表示,从2021年春节后至今,东方港湾A股与港股的投资没有做好,这让他非常揪心,决定东方港湾累计净值在1以下的所有产品都不收取管理费,回到1以上再收。

3月25日,市场传言“但斌疑似空仓,上百只产品净值几乎零波动”。随后,但斌回应称,每次重大决定都不容易,都要付出相当的“心智”,也要承担相应的后果与结局;东方港湾经过08年与白酒危机之后,在卖出原则里面加了一条“遇到系统性风险”也会考虑卖出暂避。(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