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加码!四季度明星基金经理加仓银行股 机构看好低估值高成长银行

2022-01-19 16:55:09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萍)讯,随着基金2021年四季报陆续披露,明星基金经理的调仓换股路径也浮出水面。根据统计,截至目前,不少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新进银行股,且不乏明星基金经理四季度对银行股进行了加仓。

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银行股估值低、基本面风险小,基金加仓银行股,意在追求稳健投资,因而倾向于配置一部分有竞争力且具有成长空间的银行股。加之银行业绩快报释放基本面良好信号,看好银行估值修复。

丘栋荣加仓常熟、苏农合计超6000万股 多家银行新进重仓股名单

根据东财Choice统计,截至发稿,已披露四季报的基金中,有常熟银行(601128)、苏农银行(603323)、兴业银行(601166)、招商银行(600036)4家A股银行出现在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中庚基金披露旗下部分产品2021年四季报,其中4只为旗下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在管产品。财联社记者发现,这4只基金均重仓苏农银行和/或常熟银行。其中,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中庚价值领航均重仓苏农银行、常熟银行两只银行股。另外,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重仓常熟银行以及港股光大银行(601818);中庚小盘价值重仓苏农银行。

相比去年三季度,丘栋荣在管的4只基金产品均对重仓的一只或两只银行股进行了加仓。加仓量最大的是中庚小盘价值股票,该只基金四季度加仓苏农银行2015.98万股。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中庚小盘价值股票持有苏农银行6036.3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1.18%至3.98%。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在四季度均对常熟银行进行了增持,加仓量分别为1950.54万股、1531.14万股。经统计,丘栋荣在管的4只基金四季度对重仓股苏农银行、常熟银行合计加仓超6331万股。

此外,多家银行新进多只基金重仓股名单。常熟银行新进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之列。今日,首只外商独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发布2021年四季报,这也是该基金成立后首次披露持仓等信息。据了解,该基金于去年三季度完成发行,处于建仓期的四季度亦适当布局了认为被低估的部分成长类银行股。数据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兴业银行、招商银行赫然在列,持股分别为1416.62万股、634.04万股,持仓市值分别为2.7亿元、3.09亿元。

机构看好成长性较高、有独特竞争优势的银行股

实际上,在去年三季度,不乏诸如张坤、王东杰等明星基金经理对银行股进行了加仓。对于四季度部分基金加仓银行股,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银行股市场估值较低,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因而一些追求稳定回报的资金倾向于配置一部分有竞争力且具有成长空间的银行股。

在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四季报中,对于基金后市投资思路丘栋荣表示,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并将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地产等列为重点关注的四大投资方向之一。其称,金融板块中,看好与制造业产业链相关、服务于实体经济、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区域性银行股,这类银行经营稳健、基本面风险较小、估值极低、成长性较高。

近日,多家券商亦表示看好银行股表现。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央行会上提到“更加主动有为,更加积极进取,注重靠前发力”等,显示政策稳增长的决心强烈。浙商证券银行研究团队认为,在稳增长的大势之下,宽信用落地只是时间问题。预计后续市场的认知将在纠结中从分歧走向共识,银行股继续受益于稳增长带来的估值修复。

近期,多家银行公布2021年业绩快报,净利同比增幅普遍超过20%。业绩利好预期下,银行股逆势大涨。根据统计,开年以来,银行板块指数累计上涨5.3%,远远跑赢大盘。

“2021年银行业绩快报纷纷报喜,2022年一季度营收增速有较强支撑。”光大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表示,展望下一阶段,在跨周期安排下,预计银行板块2022年全年营收具有有力支撑,盈利增速略高于营收2个百分点左右,优质银行基本面及估值将继续呈现“强者恒强”。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