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张勋:2022不确定性增加 应对大于预判

2022-01-19 08:29:39 新浪网 

1月18日,泰达宏利“预见2022”年度策略会在京举行,泰达宏利多位投研专家齐聚一堂,总结过往的同时,把脉 2022年的市场走向,带来最新的投资研判。

泰达宏利研究总监/基金经理张勋围绕着“因何、如何、求何三个角度”,分享了他对投资的一些看法。关于因何,张勋表示,投资的初衷很朴素,就是为了力争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且拉长投资期限看,权益投资是最好的努力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方式之一。

其次,在如何投资方面,张勋是在绝对收益思维下,投资价值创造型企业,控制期间风险。投资价值创造型公司。据他介绍,这样不仅能够不断分享企业价值的增长,还能够通过支持价值创造型企业发挥了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作用,助力优质企业成长。

谈及风险控制,张勋表示,他在投资过程中主要通过“注重安全边际、行业和风格分散、标的成长性”来解决。组合构建方面,降低宏观变量在投资决策中的作用,把精力放在更可控的行业和个股研究方面,以可理解、可跟踪、可承受作为选股的原则。

对于投资求何,张勋表示,投资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对客户而言,是力争提供可接受的、具有一定吸引力的、稳定的收益,这样的收益,要能够跑赢通货膨胀、产品的基准、理财产品和大多数的同业竞品,并希望能够通过提供长期相对稳定的业绩,努力为客户持续创造财富并获得认可。

展望2022年,张勋表示,2022年国内外宏观环境比2021年要复杂,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国内外的宏观经济和政策方向是相对确定和稳定的,但2022年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周期背离的情况下,货币政策、经济走向都存在较大的变数,不确定性很大。因此,“边走边看,应对大于预判”是他当前的态度。

落实到投资上,张勋认为,配置上可以更加均衡,在长期看好增量经济的背景下,适当增加短期应对行为:1)3-6个月的维度,国内经济压力较大,跨周期、逆周期政策、行为值得重视,看好相关产业链;2)6个月以上的维度,持续看好具有时代特征的行业,以新能源、军工、智能制造、硬科技等为代表的增量经济依然是主战场;消费品也可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