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21全球顶尖对冲基金战绩: 老虎环球跌落神坛 桥水转亏为盈

2022-01-17 18:09:0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根据LCH Investments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20家对冲基金2021年整体收益达654亿美元,创纪录新高。这20家大型对冲基金平均资本回报率为10.5%,高于约5%的对冲基金行业平均水平,但跑输标普500指数去年28.7%的涨幅。

按绝对收益计算,克里斯·霍恩(Chris Hohn)的TCI基金管理公司(TCI Fund Management)去年取得95亿美元的收益,成为去年最赚钱的对冲基金。肯?格里芬(Ken Griffin)的城堡资本和量化对冲基金巨头德邵基金紧随其后。

2020年大赚104亿美元的老虎环球,在2021年却跌落神坛,录得净亏损15亿美元,是榜单上唯一一家去年出现亏损的对冲基金。与之相反的是,在2020年巨亏121亿美元的桥水基金,在去年取得57亿美元的收益,同时桥水基金也继续蝉联历史累计收益额冠军。

不过,尽管桥水基金凭借522亿美元的历史累计回报,蝉联自成立以后累计收益榜上的冠军,不过它也同样是这个榜单上最“年老”的基金之一——该基金创立于1975年,迄今已经有47年历史,其“年龄”仅次于创立于1973年的索罗斯基金。

而榜单上最“年轻”的基金是克里斯·霍恩(Chris Hohn)的TCI基金,该基金创立于2004年,但累计收入已经达到365亿美元,排名第九。

LCH Investments预计,对冲基金行业自成立以来,已经为客户累计创造了超过1.6万亿美元的收益。前20大对冲基金管理着该行业近19%的资产,创造了6770亿美元的收益,占总收益额的42.2%。

欲了解顶级基金去年的具体操作细节,请点选 全球TOP20对冲基金去年大赚654亿美元 TCI基金成收益冠军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