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巨漳资本:整层楼已封锁,电梯按键、安全出口双双关闭

2022-01-10 15:19:13 第一财经 

开年一声惊雷。两位实控人突然被曝“一死一伤”,这家备案为股权私募的机构,投资收益却来自港股、台股的打新,背后真相究竟如何?

近日,深圳前海巨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漳资本”)两位实控人因意外一死一重伤,公司旗下所有投资业务处于暂时停滞状态。公安经济侦查部门及刑事调查部门已正式介入调查。

1月10日上午,记者前往该私募办公场所了解情况,然而记者看到的却是,整层楼已封锁,电梯不停,安全出口也已关闭。

实控人一死一重伤,公司整层楼封锁

1月7日,巨漳资本、深圳前海巨漳财富管有限公司给投资人发了一封致函,称公司两位实际控制人林淑青、古景腾因意外事件不幸导致一死一重伤,由于该公司所有资金往来均由法定代表人林淑青负责(已不幸去世),目前该公司所有投资业务处于暂时停滞状态(资金募集、分红发放、产品赎回均已暂停)。

目前,公安经济侦查部门及刑事调查部门已正式介入调查,该公司正全力配合相关调查事项,请投资者耐心等待,会在获取进一步消息后及时告知。

公开资料显示,巨漳资本登记日期为2015年11月18日,办公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深铁置业大厦35楼,写字楼整体较新,目前入驻企业不多。

1月10日早间,记者前往巨漳资本发现,公司所在35楼停止进入,且电梯按键毫无反应,两处安全出口均已锁上。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巨漳资本是入驻深铁置业大厦最早的一家公司,但在2022年初接到通知被封锁。

记者随后致电公司官网电话,未有人接听。

假股权私募之皮参与境外打新

中国基金业备案信息显示,巨漳资本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元,为股权、创投类私募,全职员工5人,实控人、董事长为林淑青,一共备案了5只产品,其中4只已清算。

官网详细资料显示,公司专注于上市公司IPO、再融资(定增配股)、并购重组等项目投资,拥有一支国际化资深投资团队,成员由国内外银行、证券、审计、法律等行业精英组成,拥有10年以上的国际市场投资经验,在美国、日本、台湾、香港、中国大陆等市场投资多年,谙熟各地市场特点及规律,具有高瞻远瞩的国际视野、丰富的渠道资源与一级二级市场联动运作能力。

官网还称,巨漳资本成立以来成功投资阿里巴巴、途牛、F-英利、训修实业、中国邮储、阅文集团等IPO新股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稳定的投资收益。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巨漳资本名为股权私募但实则从事港股、台股的打新,虽个别港股破发,但有一段时间收益很好,不过,这违反相关规定。

“资金出境缺少合法渠道,有一段时间到处找公募QDII、券商收益互换、港股通额度,初始的合伙团队里内地人,其中一名曾在某银行任支行行长,有一定客户、渠道资源,后来该支行行长也单飞。”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记者在企业官方公众号找到了巨漳资本的各月份打新简报,也恰好证实了这一点。以2021年12月简报为例,公司当月参与3只港股、13只台新股投资,收益大幅领先于全球市场表现,单票收益率公布数据非最终精准数据,误差小于正负0.5%。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