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元宇宙投资大未来 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盛大发行中

2022-01-04 10:00:37 和讯 

  随着2019年5G商用牌照正式发布,5G、人工智能、物联网、量子力学等高端前沿技术迎来蓬勃发展。今年,“元宇宙”概念的火爆出圈,相关消费电子主题公司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在此背景下,富国基金相机而动,顺势发行ETF新品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场内简称:消费电子龙头ETF,认购代码:561103),帮助投资者把握消费电子产业蓬发展的新机遇

  在经历了互联网移动互联时代的快速发展之后,元宇宙概念的兴起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突破口。作为元宇宙发展的硬件基础,VR/AR为代表的消费电子板块今年以来不断获得资本的增持,相关指数也实现逆势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跟踪的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年内上涨8.18%。实际上,作为兼具“消费+科技”属性的黄金赛道,消费电子主题指数自基日以来,实现了远超大盘的走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上述指数自2012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累计上涨361.91%,不仅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98.44%的涨幅,同时也跑赢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264.92%的涨幅,是当之无愧的高景气度赛道。

  从估值的角度上来看,消费电子赛道也有吸引力。Wind数据显示,12月24日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市盈率为35.69倍,低于上市以来44.76倍的平均值,位居19.52%的分位点,为投资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为了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消费电子行业投资机会,消费电子龙头ETF应运而生。首先,ETF具有更低的申赎成本优势,以及较高的投资透明度,风格相对稳定;其次,ETF在交易所挂牌交易,投资者可以直接在场内买卖ETF份额;同时,ETF产品采用“一揽子股票”的申赎机制,较少受到申购、赎回对基金净值的冲击,理论上相较于一般开放式指数基金更贴合指数走势。值得一提的是,

  围绕消费电子行业具体的投资机会,富国基金分析指出,智能手机市场方面,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11月国内出货量同比环比均有提升,5G渗透率升至82.20%,手机市场逐渐走出供应商缺货阴影;随着 AI、5G技术的成熟,AIoT智能硬件正开启新一轮变革,包括智能音箱、TWS耳机、汽车电子及机器人(300024)等新硬件品类也非常值得期待。同时,AR/VR 硬件作为元宇宙流量入口,占据手机数据关键位置,目前尚处在价值洼地,随着 VR/AR 技术不断迭代、应用生态逐步完善、终端产品持续升级,产业有望进入快速成长期。

  展望未来,伴随着 5G 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量子计算、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高端前沿技术的发展,人类将进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包括智能手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的消费电子产业将面临巨大变革,有望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发展机遇。随着富国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的发行,投资者可借道该产品,一键布局半导体、电子制造、光学光电子等消费电子热门细分赛道,更好把握行业长期发展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