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睿升混合1月12日起发售

2021-12-29 10:27:48 财经网 

  在投资界,年化收益超过20%是一道分水岭,特别是经历五年、十年等长周期考验之后,能保持20%年化收益的基金经理可谓凤毛麟角。近日,广发睿升混合(A类:013936,C类:013937)发布了招募说明书,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巍就是一位在十年的长周期保持20%年化收益的资深战将。

  据Wind统计,截至11月30日,管理同一只主动权益基金超过10年、且任职年化收益超过10%的基金经理仅有30位。其中,仅有3位是“1020”基金经理,即任职年限超10年、年化收益超20%,李巍正是其中之一。

  代表作十年累计回报超6倍

  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李巍是基金行业低调的实力派,他拥有长达16年证券从业经历,超10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据Wind统计,李巍掌管的广发制造业精选,任职年限超过10年,截至2021年12月17日,这只基金的过往任职回报617.90%,任职年化回报21.20%,是基金行业中少数的任职超十年、年化收益超20%的长跑选手。

  无独有偶,李巍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广发新兴产业精选的中长期业绩同样优异。据Wind统计,截至12月17日,李巍在广发新兴产业精选的五年任职回报达243.80%,任职年化回报为23.32%。在相对排名上,该基金近三年和近五年的收益率在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60%-100%)中分别排名前15%和前20%,获银河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评级

  在基金行业,将管理基金时间超过5年,任职年化回报超20%的基金经理,称为“520”基金经理。李巍在广发制造业精选和广发新兴产业精选两只产品的优异表现,使其成为业内少有的双“520”基金经理。值得一提的是,李巍在广发制造业精选任职十年、年化20%的业绩,让其成为基金行业仅有的3位“1020”基金经理之一。

  除上述两只产品外,李巍管理的其余2只任职年限超过1年的基金,年化回报均超过20%,而且,有三只产品的累计回报翻倍。据Wind统计,截至12月17日,李巍在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任职期限两年多,任职回报160.16%,任职年化回报46.07%;任职超过一年的广发创业板两年定开,任职年化回报20.17%。

  均衡成长名将李巍实力护航

  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往往与其过往的从业经历密切相关。2005年,李巍自北大毕业后,加入广发证券(000776)自营部门负责投研工作,五年后从券商自营切换至基金赛道,并始终奋战在投资一线。

  作为一位均衡成长型投资者,李巍按照仓位选择、行业配置、精选个股三个层面来构建组合。仓位方面,他会定期根据宏观环境、监管政策、估值水平、投资者情绪来决定仓位。通常,只有市场波动较大或者预判市场可能有系统性风险时,才会做较大幅度的调整。

  在组合管理方面,李巍从行业景气度、变化趋势、产业政策、技术进步和行业估值的角度,挑选长期增长空间和商业模式比较好的几个重点行业进行配置,例如,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消费、医药等。此外,他也会根据行业景气度、行业之间的估值水平进行动态调整。

  从投资风格来看,李巍在组合中管理中体现出三个鲜明的特点:第一,拥有全局思维,运用“核心+卫星”策略构建组合,行业配置均衡;第二,顺势而为,通过研究和跟踪感受行业、企业周期的变化,力争获取周期向上过程中带来的收益;第三,操作灵活,对市场变化比较敏感,通过仓位和结构的调整来应对变化。

  结合李巍的投资风格及能力圈,广发基金拟于1月12日起在农业银行(601288)、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推出拟由其执掌的新基金——广发睿升混合(A类:013936,C类:013937)。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仓位配置比例比较灵活,给基金经理预留了较大的主动管理空间,与李巍操作灵活的风格相匹配。

  对于这只新基金,李巍表示,他将努力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环境下的投资机会,通过前瞻性的研究布局,在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的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理财有风险 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