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消费和新能源是2022年两大投资主线

2021-12-13 17:33:11 和讯基金 

  12月13日,周一,沪深两市延续上涨走势,特别是白酒等消费白马股继续上涨,带动整个市场回升。消费是我一直看好的品种。在8月份消费股大跌的时候,我建议大家逢低布局调整到位的消费白马股,包括像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从8月份布局之后,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逐步开始回升,出现恢复性上涨,从底部已经回升30%以上。春节前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从中长期来看,消费白马股已然具备比较大的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是我看好的三大方向。2022年行情即将到来。我对于2022年市场展望有哪些内容?今天再次给大家分享一下。一、欧美疫情形势好转,需求回暖,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二、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继续推进,GDP增速回落到6%左右。三,大量居民储蓄继续通过基金或者直接开户入市加速入场,为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四、外资继续流入A股优质龙头股,全年流入3000亿左右。五,随着经济复苏放缓,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稳增长是央行主要的政策目标。六、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刺激消费政策陆续出台。七、市场分化明显,看好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三大方向白龙马股,看空周期股和题材股。八、价值投资逐渐深入人心,优质龙头股出现恢复性上涨,再次成为资金配置重点品种。九、美联储逐渐缩减购债规模,2022年下半年开启加息模式,美股见顶风险加大。十、A股结构性行情继续延续,赚钱效应提升,上证指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整体来看,2022年有望成为价值投资的大年。一些业绩优良的优质龙头股有望迎来恢复性上涨的机会。而价值投资将更加深入人心。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或者买入优质基金是抓住2022年市场行情较好的投资策略。在2021年行情即将收官之际,我们对于2022年行情充满着期待。

  今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顺利举办。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今年,我国在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方面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取得了稳步增长,有效控制住疫情。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发展也面临一些风险,包括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三重压力。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之下,外部环境复杂严峻。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要保持经济韧性强,基本面长期向好。因此,会议要求必须坚持稳中求进,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把握好时度效,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对于明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宏观政策方面,主基调就是宽松。稳健的货币政策会中性偏松,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做好跨周期和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在房地产方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强预期引导,加强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良性健康发展。对于一些正常的开发贷需求以及正常的居民购房按揭需求,给予适当的支持。这说明房地产政策也开始逐步宽松。这对于稳定经济增长是有利的。

  在新能源方面,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实现双碳目标,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但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保障能源供应,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使用。创造条件,尽早实现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这将大力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新能源是今年重要的投资方向。受到新能源大涨的推动,我管理的前海开源清洁能源基金,今年业绩表现突出。在严控回撤的情况之下,实现了稳定增长。2022年,新能源依然是重要的投资主线,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积极关注通过配置相关行业的基金来抓住光伏、新能源汽车、风电和太阳能(000591,股吧)等赛道龙头股的机会。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这对我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稳定市场预期以及提振市场信心大有裨益。近期,A股市场已经逐步走出了跨季度行情,并且逐步有望演化成春季攻势。这一轮由消费和新能源联袂上涨带来的跨年度行情正愈演愈烈,这恰恰验证了我之前的判断。在9月份,我建议大家远离过度炒作的周期股,逢低布局消费白马股,积极拥抱新能源。现在策略已经奏效。从中长期来看,特别是看2022年消费和新能源是两大投资主线,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进行布局。

  上周外资大量流入A股市场,外资流入量高达500亿以上,创历史新高。北上资金流入的板块已然是消费白马股,特别是白酒、医药等消费白马股流入资金量比较大。对于新能源,外资也是持续流入。近期,被称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爆发,出现持续增长,特别是有财富管理概念的券商股领涨两市。券商作为行情的风向标,一般旗手的表现都预示市场行情开始启动。这给我们积极的信号,后市可以相对积极乐观。对于优质龙头股可以的坚定看好。从长期来看,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抓住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