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员工“自购人气王”孙彬掌舵 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正在开放中

2021-12-09 12:06:50 和讯 

  自2020年初再融资新规落地以来,定向增发正成为机构重要的布局方式,以增发公告日为统计口径,截至12月6日,今年以来共62家基金公司参与上市公司定增,获配金额合计为1062.65亿元,同比增长近40%。业内人士表示,参与定向增发往往能够获取一定折价,降低持仓成本,具有一定吸引力。据悉,可以灵活运用定向增发以及大宗交易策略的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A类代码:009334;C类代码:014164)目前正在开放期,本次开放期为2021年11月25日-2021年12月22日,对追求权益市场长期回报、中长期对于资金流动性需求不那么高的投资者来说,或为不错的配置选择。

  伴随2020年初再融资新政落地,定增市场投资机遇再次被打开,再融资也成为权益投资重要手段之一。据了解,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以18个月为一个运作期,除了能让基金经理聚焦中长期投资价值,布局长期优质标的,也契合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的多重策略体系,通常定向增发有6至18个月锁定期,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可以结合市场环境,根据上市公司获利能力、成长能力以及估值水平灵活运用多重策略体系,精选基本面扎实的企业,在获取一定折价的前提下以定向增发或者大宗交易买入,以期充分挖掘市场潜在的投资机遇。

  自2020年5月25日成立以来,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业绩表现较为出色,且各区间业绩表现均较为稳定。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富国融享18个月成立以来净值回报率达80.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0%,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超额收益为66.52%,且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过去六个月、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66%、37.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66%、5.08%,超额收益较为稳定。

  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基金经理孙彬为专户投资经理出身,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2016年起管理专户,2019年5月起管理公募基金,其投资风格可以用精选个股、行业均衡、淡化择时、价值风格来概括。首先是淡化择时,孙彬认为,择时的胜率很低,所以组合仓位长期大于90%。同时,孙彬擅于选股,个股所在的行业分布也比较分散,单一行业基本上不超过15%。具体到选股逻辑,孙彬重点关注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具备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具有良好公司治理结构,以及持续的企业盈利模式的股票;同时关注个股向上增长的空间和向下安全垫的位置,精选性价比较好的股票。

  孙彬均衡而成熟的投资理念近年广受机构投资者和“自家人”认可,也是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员工“自购”最多的基金经理之一。基金2020年报显示,孙彬所管理产品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富国价值优势均位列富国基金自家员工持有份额最多的主动权益类产品前十名(主动权益类基金统计口径按照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普通股票型)。2021年基金中报数据显示,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机构持有人比例达94.78%,也从侧面反映了孙彬扎实的投资实力。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