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私募备案回暖 股票私募仓位连续18周低于80%

2021-12-07 13:10:36 财经网 

年初的消费,二季度科技,三季度周期,再到四季度新能源,整体来看投资操作难度高于往年。

进入12月,市场仍处于震荡行情,公私募基金排名战进入白热化阶段。公募基金方面,前海开源两只产品年内收益翻倍,而股票私募在冠军争夺战中已也不乏部分基金取得翻倍收益。

伴随资本市场逐步回暖,近期私募登记备案数量有所回升。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1月的备案数据较上月有所恢复,私募总备案数达3274只,环比上涨53.28%,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备案产品2400只,环比上涨49.44%。

实际上,百亿私募是绝对的备案主力,年内共有18家百亿私募已备案超过100只产品。今年以来备案产品数最多的私募是灵均投资,年内备案数已超400。紧随其后的是九坤投资和高毅资产,年内备案数均超300。

值得一提的是,灵均投资是下半年反超宁波幻方量化和高毅资产。

上半年备案冠军宁波幻方量化二季度以来火速减少了新产品备案。8个月间仅备案不足40只产品。而上半年备案亚军高毅资产四季度以来也明显缩减,10月、11月合计备案不足10只产品。

2021年剩下足一月,从私募的仓位来看,股票私募整体仓位自7月中旬跌破80%,仓位指数连续18周低于80%,其中,百亿私募下半年减仓力度最大。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仓位指数一直处于领先水平的百亿私募,下半年成为了减仓力度最大的一类私募,目前仓位水平较年内最高的89.32%,减仓了13.58%。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