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女股神”跌落神坛?旗舰基金所有成分股几乎都陷入熊市

2021-12-04 10:19:1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被誉为“科技股女股神”的凯茜?伍德(Cathie Wood)旗下旗舰基金方舟创新(Ark Innovation)ETF刚刚经历了令人沮丧的一周。伴随科技股大幅回调,该基金所有成分股几乎都陷入了熊市。

方舟创新ETF(代码为ARKK)周五下跌5.5%,本周下跌12.6%,创下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因押注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举措,投资者抛售疫情初期上涨的高增长、高估值股票。

伴随科技股抛售,方舟创新ETF前10大持仓中有9个都出现下跌。其最大持股特斯拉(Tesla Inc .)周五下跌逾6%,而其第二大持股、美股远程医疗服务提供商Teladoc下跌逾4%。

此外,号称电子签名界“特斯拉”的Docusign周五更是暴跌42.22%;基因编程公司Ginko Bioworks跌幅也高达16%;伍德上周二趁推特换帅增持了约110万股该公司股票,该股周五也下跌逾1%。

值得注意的是,在方舟创新ETF所有成分股中,除太空概念股Trimble和特斯拉外,其余都已较近期高点下跌逾20%,这意味着它们在技术上已经跌入熊市。

尽管Trimble和特斯拉股价尚未入熊,但均较52周高点下跌了10%以上。而Berkeley Lights、Proto Labs和Skillz等公司的股价甚至较52周高点跌了80%以上。

周五的下跌使方舟创新基金今年迄今累计跌幅达到25%,远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同期约20%的涨幅。

由于持有大量的“宅家”概念股,方舟创新EFT去年的表现跑赢所有美国其它股票基金,这使得伍德在华尔街声名鹊起。但仅过去一个月,该股就下跌25%,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在未来一年加息的预期增强,这令成长股承压。

不过,伍德本周在接受采访时仍表示,她对旗下基金的投资策略保持信心。她的策略专注于五个数字平台的“颠覆性创新”,包括DNA测序、机器人(300024,股吧)、能源存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

这位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指出,即使今年其投资组合表现不佳,她的策略也能够在未来五年翻两番,未来几年将迎来“我们所见过的最引人注目的创新时期”。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