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公募掌门投资之道:细分龙头压舱,在重仓行业外再寻个股

2021-11-26 13:05:49 证券市场红周刊 

高瓴公布美股持仓,依然还是以医药股为主。随着内地医药股的回调,机构也看到了超跌当中的机会。

内地医药公募掌门两手应对医药投资,行业细分龙头依然是压舱首选。稍早前的基金三季报显示,从公募50大重仓股中入选的医药公司来看,我们发现还是药明康德(603259,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凯莱英(002821,股吧)、泰格医药(300347,股吧)、智飞生物(300122,股吧)、通策医疗(600763,股吧)、康龙化成(300759,股吧)、博腾股份(300363,股吧)等这些细分赛道龙头。但若从增持前50大重仓股中,我们还看到了药石科技(300725,股吧)和九洲药业(603456,股吧)的名字。不过,上述标的基本都入选过公募抱团医药股的行列。

但是,也有一些体量可能尚未进入重仓行业的标的股崭露头角,比如主营医用成像器械的海泰新光,该股前三季度逐季上涨,年内涨幅已经翻了1.5倍,从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看,公募基金一举占据了其中的七个席位。同时,海泰新光还只是新进公募重仓医药中的缩影。记者发现,目前年内涨幅居前的医药股中,几乎背后来自机构的最大功臣都是公募基金。截至11月18日收盘,年内医药板块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是美迪西、东富龙(300171,股吧)、佰仁医疗、键凯科技、拓新药业。

对比能入选公募50强的医药股中,年内走势表现最好的是博腾股份,但其大约135%的涨幅也只能排在第11位。具体聚焦同样来自CRO赛道的后起之秀美迪西,该股成为迄今医药板块中最接近翻三番的标的,从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涉及其中的公募基金现任掌门, 他们分别是葛兰、赵蓓、吴心武、谭冬寒等公募医药天王级的人物。

完整文章已发布于第90期《证券市场红周刊(博客,微博)》,原文《医保谈判尘埃落定 布局医药蓝筹正当时》,作者张桔、齐永超,更多精彩内容可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予以关注。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