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基问答丨未来半年经济趋势如何?越南基金还能买吗?

2021-11-12 18:00:00 菜鸟理财 微信号 

  1

  投基建议

  1、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000689)收益率7%,仓位1.5%,该基金总体怎么样?可以继续定投吗?

  看看前十持仓股,基本上锂电+光伏,说明这是一只新能源主题基金,新能源板块目前还是看好的,但是位置比较高波动比较大,可以小额定投,大跌的时候再加仓。

  2、在蛋卷购买的跑赢房贷组合,如果调仓怎么处理?

  调仓不受影响,可以跟着调仓。

  3、鹏扬景泰成长混合A(005352)值得长期定投吗?

  从持仓看,主要了布局新能源车、光伏、食品饮料,比较偏向新能源主题基金,如果已经有新能源主题基金的话,可以再考虑考虑;没有的话可以入手,新能源目前位置比较高波动比较大,可以小额定投,大跌的时候再加仓。

  4、工银养老产业股票A(001171)可以长期定投吗?

  可以,基金经理在医药投资上实力超群。

  5、华安幸福生活(005136)基金可以长期定投吗?

  从持仓看,新能源占比较大、还包括高端制造、消费医药等,整体持仓比较分散,成长板块比较突出,表现挺好的,可以考虑长期定投。

  6、天弘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A(012894)适合长期定投吗?

  适合,但是波动很大,持有体验不太好,建议小额定投配合大跌加仓,持有期要按年计算。

  7、天弘中证500增强A(001556),收益-7 %,5%仓位,中证后续怎么看,如何操作?

  中证500的估值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受周期股影响比较大,最近周期板块下跌拖累中证500。

  目前你的仓位比较低,可以继续持有逢低加仓。

  8、中欧新兴价值一年持有混合A(013220),现在适合买吗?

  基金经理的风格是“低估成长”,历史业绩也不错,如果能够接受一年封闭期可以考虑。

  9、工银核心优势混合A(012119)值得入吗?一次性还是定投比较好?

  从持仓看,这只基金风格比较分散,持有军工、银行、券商、锂电、消费、地产等,基金经理历史业绩不错。

  整体来看可以考虑入手,对均衡分散持仓的基金,还是建议定投。

  1

  基金知识

  1、今年菜基老师有分析过一些QDII基金,其中包括了越南的基金天弘越南市场股票(QDII)A(008763),虽然是小额投入但是目前盈利还可以,后期菜基老师怎么看越南的后续发展和该基金后续的策略(是否可以持续定投)?

  其实,对于国外投资市场的基金,要不要投,完全是凭个人感觉。

  我们天天炒A股,研究来研究去都还是很难赚钱,那越南我们又了解多少呢,反正里面的持仓股我一个也不认识,越南的经济和投资市场也不了解。

  机构给的一个大逻辑在于越南是30年前的中国,但也不可能连涨30年,这种大逻辑在短期投资中几乎没有什么意义。

  坦白说,就是完全看感觉,信就投,不信就撤,能不能赚钱和分析研究没多大关系。

  2、您好!请问企业年金是什么?投资的组合是公开的?市场波动这么大为什么能承诺N年后退休能每个月有钱返还呢?普通投资者可以跟投这个组合的?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首先企业年金投资入市起源于美国的401K计划,通过股市投资来获取收益,这里面也离不开美股长牛。

  其次,国内的企业年金本身规模不大,是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入市投资是国家队来统一运作。

  最后,不要把这个收益想得太高,养老金入市主要是为了保值,想要高收益基本不可能,参考保险公司的年金险,年化收益一般不到4%。

  这个也没有承诺一定能返还多少,某种程度上,你可以理解为强制储蓄,为养老存钱,能跑赢通胀就很不错。

  普通投资者是无法跟投的,我们通常能看到的是社保基金和养老金的持仓披露,但也是延迟至少一个季度才能看到。

  3、A类C类基金持有天数临界点是多少天,以便计算买哪个合适?

  这个和具体费率是多少有关系,一般来说1年以内C类费率更低,1年以上A类更划算。

  4、为何最近老是跌跌不休?未来半年经济趋势是怎样的?

  上周直播有分析,目前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未来半年大概率还是衰退趋势,但投资是投预期,10月社融规模增长没有再下滑,拐点可能要来了,经济预期也就没那么悲观了。

  最近下跌其实在每周一周报里面都会有相关分析,目前主要是流动性并没有进一步宽松的信号,而很多行业的政策还不明朗,比如地产医药互联网

  这就导致资金只敢玩政策支持的方向新能源,以及炒题材比如元宇宙,但是炒了这么久持续性也比较差,资金又不敢抄底低位的。

  整体盘面看上去就是跌跌不休,有点像吃鸡游戏的感觉,不断缩圈越来越危险。

  这周地产医药反弹了,还是政策面有利好消息,但愿接下来政策保持可预期,市场信心能够回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