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行业再现高管降职,中信保诚董事长和总经理转任总经理和副总经理

2021-10-28 09:31:19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中信保诚发布了一则高管变更公告,记者注意到,这则变更信息同时涉及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有意思的是,总经理和副总经理是由原来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转任而来,相当于同时出现了两位高管降职。

那么,其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

董事长和总经理同时降职

今年以来,基金高管出现降职的案例已有多起,近日中信保诚基金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根据中信保诚基金的公告显示,近期新任命了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和常务副总经理,但值得注意的是,总经理和副总理是由原来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转任而来。

具体来看,在变更之后,中信保诚新任董事长变成了涂一锴,履历显示,涂一锴历任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总行营业部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助理,中信信托信托业务三部总经理、公司业务总监等职,在来到中信保诚基金之前,任职中信信托副总经理。

另外,在变更之后,原来中信保诚的董事长张翔燕职务变成了总经理。履历显示,张翔燕历任中信银行总行综合计划部总经理,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副总经济师,中信控股副总裁,中国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主任,中信信托副董事长。

还有原来的总经理唐世春,转任成了中信保诚的常务副总经理。履历显示,唐世春历任北京天平律师事务所律师,国泰基金监察稽核部法务主管,友邦华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中信保诚基金督察长兼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兼首席市场官。

8月份已先任职董事

对于此次连续出现两位高管降职的情况,原因也是引起市场的议论纷纷。

在公告中,中信保诚基金表示,“本次调整是公司股东方为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并积极推进经营管理团队专业化、市场化建设而进行的正常职务调整,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稳定,运作正常。”

另有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应该不是股东方对于中信保诚有什么不满,因为不管从规模还是业绩来看,这几年还是表现得比较不错。”

从股东方来看,启信宝数据显示,中信保诚基金目前的股东有3位,分别为英国保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也是49%;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任职中信保诚董事长之前,涂一锴其实就已经在中信保诚担任董事一职。而此次的董事变更,启信宝显示工商备案是在今年的8月份。

数据来源:启信宝

也就是说,是不是8月份的时候,股东方中信信托已经在酝酿调整中信保诚的管理层了?

回看前任董事长张翔燕,其在中信保诚的任职时间还是非常长,可以追溯到2007年1月,也就是说,其掌舵中信保诚基金超过14年,wind数据显示,2006年底时,中信保诚的管理规模仅有56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时,中信保诚基金的管理规模约为1178亿元。

14年时间,单从规模来看,还是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增长,也算是迈入了千亿基金公司的行列,不过如果与2005年同一年成立的其它基金公司,比如汇添富、工银瑞信、建信基金等比起来,发展脚步并不算快,甚至还显得有些落后。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