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权益类基金“千亿”第三人?谢治宇痛失跻身千亿机会,三季度买了个“寂寞”

2021-10-27 11:50:23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26日讯,在“继承”了董承非的兴全趋势投资“300亿+”管理规模后,原本最有希望继张坤、刘彦春之后跃上千亿行列的谢治宇,却很有可能需要再等一季,才能等到定期报告的“公开确认”。

今日盘后,兴全基金旗下产品的三季报陆续发布,从管理规模维度来看,谢治宇原本管理的兴全合宜、兴全合润截止三季度末,管理规模分别265.61亿元(A/C类份额合计)和287.56亿元,环比双双下降。

特别是兴全合宜A,三季度遭遇净赎回达27.01亿份。

来源:基金三季报

虽然截止发稿时止,谢治宇管理的另一只产品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尚未披露三季报,但鉴于该基金三年封闭期未满,没有“新鲜血液”补充,且原本二季度末58.43亿元的管理规模加上三季度以来下跌11.35%的单位净值表现,无力填补差额。

也就是说,即便加上兴全趋势投资333.10亿元的三季度末管理规模,谢治宇也已基本失去了在本报告期宣告跻身“千亿”之列的机会。

当然,谢治宇遭遇大额赎回并非完全没有预兆。2021年至今,他在管的三只基金(兴全趋势投资接手时间尚短,暂不纳入考量)虽然业绩好于部分表现特别令人失望的“顶流”,但也远谈不上好。

依据10月25日单位净值计,兴全合宜A单位净值年内跌2.97%,兴全合润跌0.97,虽然看起来只是小亏,但单从三季度业绩表现来看,这两只产品净值跌幅分别达到10.94%和9.71%,三季度末都处于年内最低点附近,虽然进入10月以来净值有所回升,依然处于同类基金排名的后三分之一。

而季报也证明,大约一个月前兴全合宜和兴全合润两基金的“全面解禁”,或许也有规模已明显下降之后,期望吸引更多投资者的考虑。

从三季度持仓情况来看,谢治宇对于兴全合润在原重仓股基础之上做了“内部调仓”,前十大重仓股中,除三安光电(600703,股吧)入替原第二大重仓股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之外,其它股票不变,只是在持仓比例上,大幅增加了万华化学(600309,股吧)、芒果超美和健友股份(603707,股吧)的持仓,而卖出了部分第一、三大重仓股海尔智家(600690,股吧)和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持股。

相比较起来,兴全合宜的调整幅度则大了不少。

鉴于港股市场三季度整体震荡走弱,谢治宇对于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中的港股持仓进行了洗牌,腾讯控股、华润啤酒已退出,除了沪港两市同步持有的海尔智家之外,只有二季度末第14大重仓股舜宇光学科技进入了前十。

同步退出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的还有平安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入替的是健友股份和普洛药业(000739,股吧)这两只原“隐形重仓股”,其中普洛药业还是由于基金规模下降,被减仓的同时进的前十。

而从持股三季度表现来看,被谢治宇“寄予厚望”的三安光电整个三季度冲高回落,单季度微跌0.66%,显然并不是他所期望的结果。

在关于后市的研判方面,本次季报谢治宇一如既往的惜字如金,不过从10月以来的业绩表现来看,他的几只产品似乎有所回暖。

“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持续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优秀公司”,是否能够帮助谢治宇摆脱困境?

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进入倒计时,截止发稿时止,包括张坤、刘彦春两位“千亿顶流”在内的三季报还尚未出炉。

原本管理规模激增300亿,大概率能破千亿的谢治宇未能“达标”,不由得让人担心,今年以来业绩表现甚至更不理想的刘彦春,在没有新发产品的情况下,是否能够守住二季度的“千亿”规模?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公众号

今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了截止9月底公募基金市场数据,虽然权益类积极规模依然有小幅提升,但9月全市场公募基金总净值规模环比8月出现下降,从时点上来看,恰好是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

进入四季度以来,市场风向再度发生转变,而部分此前表现不佳的头部基金经理,似乎有复苏迹象。或许随着今年市场风起云涌的进一步深入,四季度的公募基金行业的格局又将迎来一次大变局。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