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顶流基金经理持仓出炉,刘彦春葛兰坚定持有迈瑞医疗,袁芳青睐老板电器,林英睿重仓贵研铂业

2021-10-20 20:44:33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王小芊)讯,10月至今,已有百余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众多知名基金经理三季度的重要持仓股也随之提前浮出水面。

  在10月20日披露的五十多家上市公司中,知名基金经理和头部私募的名字多次出现。刘彦春、葛兰坚定持有迈瑞医疗(300760,股吧)、袁芳青睐老板电器(002508,股吧)、林英睿旗下四只基金成为贵研铂业(600459,股吧)重要股东,高毅资产则新进四方光电。

  部分医疗、消费股仍获机构坚定持有

  在迈瑞医疗最新公布的三季报中,景顺长城基金持续以合计3.51%的持股占比继续位居机构股东第三。刘彦春旗下两只基金,景顺长城新兴成长(260108)和景顺长城鼎益(LOF)都重仓了迈瑞医疗。

  中欧基金则以1.24%的持股占比排行第七,这部分持股全部来自于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A。自2020年三季度以来,迈瑞医疗一直在中欧医疗健康A的前十大重仓名单里。

  迈瑞医疗8月至9月的投资者关系记录显示,集中带量集采和整体性价格谈判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机构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迈瑞医疗与投资者交流了公司产品在集采中的入围情况、集采对利润的影响、价格谈判成果对业务规模的帮助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是迈瑞医疗自上市以来股价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区间跌幅高达19.71%;第四季度至今,该股仍继续呈下跌态势。除了市场非常关注的带量集采之外,收购境外股权、重要股东减持计划等重大事项,对公司股价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刘彦春和周应波的在管基金出现在了海大集团(002311,股吧)三季报的前十大机构持股名单中。刘彦春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和景顺长城鼎益(LOF)合计持仓占比达3.56%,周应波的中欧时代先锋A则持股0.84%。

  此外,海大集团的前十大机构股东里还出现了多家知名外资的名字,如挪威中央银行、澳门金管局和阿布扎比投资局等。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以水产饲料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海大集团的金融动作较为频繁,三季度以来,公司进行了股权质押、大额接待担保、投资理财等金融活动。

  老板电器的三季报机构持股名单里,有袁芳管理的工银瑞信文体产业A和工银瑞信圆丰两只基金,合计持股占比1.3%。不过,与二季度末进行比较,袁芳的另一只基金工银瑞信圆兴已经退出了老板电器。

  三季度区间内,老板电器的股价跌超27%。就三季报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公司的营销投入不断增长,业绩增速则有所放缓。

  新能源概念股获机构加持,三季度整体表现出色

  新能源概念股星源材质(300568,股吧)三季报的机构持仓名单中,出现了崔宸龙旗下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和前海开源新经济C的名字,两只基金合计持股占比为3.05%。值得注意的是,前海开源公用事业正是今年前三季度主动权益基金“大考”的“状元”,该基金年初至三季度末的收益率高达94.16%。

  具体来看,二季度末,崔宸龙两只基金的合计持股星源材质622.42万股,持仓占比仅为1%,进入三季度后,崔宸龙选择增持,持股数升至2041.10万股,持仓占比跃升至3.05%。

  星源材质的股价在二季度区间涨超142%,在三季度区间微涨8.9%,并在四季度以来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崔宸龙牢牢抓住了公司股价高速上升的波段。

  锂电铜箔生产商嘉元科技(688388,股吧)的持仓机构包括姚志鹏的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和嘉实智能汽车,两只基金合计持仓占比3.3%。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一直是嘉元科技的重要机构股东,近一年来,嘉实基金所持公司股份在公募机构中的排名持续靠前。

  三季报显示,嘉元科技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去年增长238.38%。公司三季度股价涨超56%,四季度至今保持增长态势。

  宁波华翔(002048,股吧)的三季报显示,曹名长中欧价值发现A和中欧潜力价值A合计持股3.6%,中欧基金已经连续多个季度成为持有宁波华翔股份最多的公募机构。

  宁波华翔主营汽车零部件中的内外饰件系统,同样受益于新能源车产业的迅速发展。相比许多上市公司,宁波华翔的股价今年以来的季度区间表现较为稳健,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温和上涨。

  光学气体、贵金属等小众领域也获机构关注

  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三季度新进了四方光电,持股占比3.37%。高毅庆瑞6号的管理人是在宏观研究方面有着长期经验的孙庆瑞,在四方光电今年7月和8月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高毅资产的名字曾多次出现。

  在四方光电公布的三季报中,公司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同比去年增长163.6%。作为国内光学气体传感器领军者,四方光电的股价在二季度区间涨超128%,在三季度区间微涨2.18%。

  贵研铂业的三季报显示,林英睿管理的广发价值领先、广发睿毅领先广发聚富(270001)、广发多策略四只基金继续持有该公司。这四只基金在二季度末首次现身贵研铂业的机构股东名单,其中,广发价值领先、广发睿毅领先、广发聚富都进入了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

  贵研铂业的股价二季度涨超52%,三季度回撤8.21%,林英睿三季度仍选择继续持有,但持有股份数较上季度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