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股票型FOF-LOF正式获批!工银瑞信睿智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型(FOF-LOF)重磅来袭

2021-10-19 10:25:42 和讯 

  随着年初以来市场波动的加大,能通过资产配置、二次分散风险等方式降低组合风险的FOF产品愈发受到投资者关注。作为FOF的一大创新品种,FOF-LOF可以上市交易,兼具了FOF和LOF的产品优势,有利于在收益与风险中找到合理平衡点,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同时交易更加便利,可以为投资者解决一定的流动性需求,进一步优化持有体验。

  近期,继首批5只混合型FOF-LOF获准发行后,以头部为主的多家基金公司继续逐鹿新品,正在积极申报FOF-LOF产品。据悉,首批股票型FOF-LOF中的工银瑞信睿智进取(FOF-LOF)于日前正式获批。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年内已发行FOF产品57只,接近去年全年的发行总数,基金规模突破780亿,是去年的3.5倍。同时,FOF近一年、两年、三年的平均收益均优于同期沪深300和中证全债指数的表现。

  在今年FOF发展迅速、收益表现优异的同时,各大基金公司布局创新产品也渐行渐近。有业内人士表示,FOF-LOF有望成FOF类产品新主流。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认为,相比目前设置封闭期的FOF产品,FOF-LOF的特点主要体现在LOF上,上市交易为产品新增了进入和退出投资的方式,有效解决了产品在封闭期的流动性问题。

  站在公募FOF迅速发展与产品创新的环境下,工银瑞信作为头部基金公司,把握机遇,积极创新完善行业品种的同时,力求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持有回报与投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批的工银瑞信睿智进取(FOF-LOF)或将进一步完善FOF产品风险等级梯队。

  工银瑞信聚集了一支具有国际投资视野、深谙国内实战经验的FOF投研团队。工银瑞信FOF投资部总经理蒋华安具备13年投资管理经验,FOF管理经验丰富。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今年9月30日,蒋华安管理的工银养老2035、2040、2045的任职回报均超过30%。其中,工银养老2035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56.5%,且近一年收益表现位居同类前三。

  在第三方人士看来,FOF收益的胜出离不开全面优秀的投研团队和基金经理的大类资产配置和资产结构选择的能力。工银瑞信FOF投研团队成员背景丰富、互补性强,涵盖资产配置、基金研究、量化分析多个方面,为FOF基金的投资运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