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获批

2021-10-19 09:53:37 新浪网 

  10月18日,MSCI中国A50指数期货合约在港交所上市交易。同日,易方达等4家基金公司上报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ETF已正式获批,为投资者增添又一重磅新工具。

  鉴于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产关注度日益提升,为了让国内投资者可以与海外机构共享全球视角、国际步调投资A股,在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推出后,易方达等基金公司申报了MSCI中国 A50互联互通ETF,并已获批,预期很快将发行、上市。

  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由现任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林伟斌及指数投资部宋钊贤为拟任基金经理。林伟斌有超过10年投资及研究经验,7年的指数投资管理经验,成功管理易方达科创板50ETF、易方达中证800ETF、易方达中证红利ETF等基金产品。林伟斌表示,该产品覆盖沪深A股龙头,将为广大普通投资者增添大盘投资新工具,获得各行各业最优秀的领军公司跨越周期成长带来的收益,拥抱中国机遇。

  易方达基金投资管理团队具备17年指数业务运作经验,公司全面布局主流宽基指数,集结多个行业指数,覆盖特色跨境、跨市场指数,触达全球10余个交易所。公司拥有专业指数投研团队,具备丰富的产品设计、投资管理经验,并且团队稳定,核心成员共同协作超过10年。

  MSCI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的简称,其所开发的MSCI系列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2021年9月,MSCI正式发布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产品,追踪50只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A股股票整体表现。同月,港交所宣布基于该指数的香港市场首只离岸A股股指期货合约将于10月正式上市。指数采用了行业均衡视角选取龙头企业,其特色为在聚焦大盘蓝筹股的同时,让行业布局更为均衡。该指数广泛覆盖11个行业,每个行业选取权重最大、具有代表性的两只个股,共22只;其余28只从中国A股指数大型股里按照流通市值权重排序选出。

  截至9月30日MSCI披露的数据,目前指数中排名权重占比前五的行业是:金融(18.35%)、日常消费(16.31%)、工业(14.74%)、信息技术(13.69%)、和医疗保健(11.26%)。前十大成分股分别为: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万华化学(600309,股吧)、中国中免、立讯精密(002475,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恩捷股份(002812,股吧)和五粮液(000858)。通过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可实现一键投资“茅指数+宁组合”,囊括反映中国未来发展动能的新经济公司及市场热烈追捧的龙头股。

  与上证50、富时A50相比, MSCI中国A50明显提升了新能源和电子、医药等板块占比,在碳中和、碳达峰以及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技术迭代的背景下,这种变化更能反应中国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

  据Wind数据,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自基日(2012/11/30)以来,截至9月30日的累计涨幅达到166%,优于上证50指数的109%和富时中国A50指数的123%。包含分红再投资的全收益表现均超越沪深300、和MSCI中国A股指数(母指数)。而历史波动率低于母指数,与沪深300指数接近,显示其投资性价比高于沪深300等宽基指数。同时,长期年化收益率超过11%,高于同期中国实际GDP年化增长率9%,是分享中国经济整体发展红利的良好投资工具,也是价值投资、长线投资的理想之选。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