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炸锅:私募大佬王亚伟旗下“千合”注销?稳住:此“千合”非彼“千合”!

2021-10-02 13:29:04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获悉,国庆小长假第二天,一则“私募大佬王亚伟旗下‘千合’注销”的消息让市场炸开了锅,投资者对于王亚伟以及他旗下千合资本的热议不断。

记者查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官网信息后发现,9月26日,由王亚伟担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的千合投资有限公司确实注销了,类型是“主动注销”。只不过千合投资是一家股权投资机构,并非市场上大家所熟知的“千合资本”,后者成立于2012年9月,是王亚伟“奔私”后设立的首家私募基金;而“千合投资”成立于2013年7月,注销时已清算的产品仅有3只。

图片来源:中基协官网

除了千合投资,王亚伟实控、在中基协备案的股权投资平台还有2个,分别是上海晞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千合弘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前者的在管基金数量为15只,是王亚伟旗下股权投资平台中最多的。

千合投资主动注销,已清算基金产品3只、对外投资多个项目

王亚伟“千合”系私募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近日千合投资的注销更是引发热议。

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千合投资成立于2013年7月,是王亚伟“奔私”后设立的首个私募股权投资平台,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执行董事都是他本人。

图片来源:中基协官网

千合投资注销时已清算的产品有3只,都是为客户量身打造的基金子公司专户产品。而启信宝数据显示,千合投资成立几年来也主导或参与了多项对外投资,详情如下:

在这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千合投资对北京众鸣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的投资,因为后者的法定代表人、实控人正是港股上市公司宝宝树集团董事长王怀南;王亚伟本人也认缴了部分金额,是一名持股占比非常小的股东。2015年宝宝树曾对外宣布,获得由王亚伟创立的千合资本战略投资。

还有市场消息称,千合投资是当时投资一级市场的主体,“产品是5年期的,到今年刚好到期结束,主体就注销了”。

旗下还有多个股权投资平台,其中一家在管基金达15只

事实上,根据中基协官网的备案信息,除了千合投资之外,王亚伟实控的主要股权投资基金还有2家,分别是2015年7月和11月成立的上海晞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千合弘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其中,北京千合弘鼎的主要出资人、认缴比例达到99.98%的则是广发基金子公司瑞元资本。该基金旗下只有1只备案产品,管理规模区间也在0~5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上海晞恒资产备案在管的基金一共有15只,管理规模区间也在10亿~20亿元,是王亚伟实控的一个主要股权投资平台,王本人也是该公司的总经理。也有市场人士指出,上海晞恒资产的股权投资规模已经突破10亿元,说明其正在成为王亚伟股权投资的“核心载体”。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晞恒资产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刘炀算得上是千合系的一名“新人”,去年5月加入千合投资任研究员,并于今年3月正式加入上海晞恒资产。在此之前,刘炀曾在华夏基金、长盛基金和北京起源远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都有任职经历。

每经记者 李蕾? ?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