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云变幻,谁将是2021年最优秀的私募管理人?“2021年私募金鼎奖”评选正式拉开帷幕

2021-09-29 04:37:2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2021年,A股市场走出了结构性牛市行情,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更考验个人的投资能力。

2021年居民银行存款出现了明显的“搬家”现象,居民财富正从银行流向理财市场,也使得私募行业出现了飞速发展。截至2021年8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404家,管理基金规模19.05万亿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由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主办的“2021年私募金鼎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场大浪淘沙,投资能力受检,谁将在2021年高手如云的市场上脱颖而出?

奖项极具品牌性和代表性

随着我国居民财富增长和资本市场强势表现,私募行业出现飞速发展。19万亿元,这是来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方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8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404家,管理基金规模19.05万亿元;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908家,存续规模5.52万亿元。数据显示,私募的管理规模较年初出现大幅增长,居民银行存款正从银行流向理财市场,居民财富出现了明显的“搬家”现象。

2021年持续分化的行情让不少私募基金净值受挫,但也有押注成长赛道的股票策略私募、股票量化私募展露锋芒。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在9月以后有净值更新的私募公司中,已有289只产品实现年内收益翻倍。

结构性行情更加考验私募管理人的投资能力,谁将在2021年高手如云的市场上脱颖而出呢?

“2021年私募金鼎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金鼎奖”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多年以来铸就的品牌与口碑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从2017年开始,“中国金鼎奖”加入了对私募行业的评选,备受关注,成为私募行业内极具品牌性和代表性的一项大奖。

从2021年评选规则来看,“2021年私募金鼎奖”联合私募排排网等第三方实力机构,根据各家私募公司业务领域,筛选各细分领域实力出众的私募基金公司,最终由实力机构无记名投票进行评选。其中的私募基金公司奖项由机构投票决定,包括银行、信托券商保险、公募基金、基金子公司以及第三方评价机构,机构投票占比80%,投资者占比为20%,评委会拥有一票否决权。

论坛将深入讨论市场热点

2021年A股呈现分化行情,以科技股、新能源板块等为首的成长股走出了一波超级牛市行情,也使得重仓其中的不少股票策略私募打了一场翻身仗。

同时,2021年量化私募也迎来了高光时刻。截至目前,百亿级量化私募机构超过21家,量化私募管理规模超万亿元。在2021年初,由于机构“抱团股”散伙,不少量化私募遭遇指数增强失灵、中性策略失效的尴尬,然而下半年量化私募业绩出现惊天大逆袭。

数据显示,275只500指增基金2021年来平均收益为25.61%,最牛产品跑赢基准近50个百分点;百亿级量化私募500指增基金平均收益超42%。在百亿级量化私募中,业绩最好的2021年以来的收益达到了67.31%。

这些耀眼的业绩都和私募管理人付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随着“2021年私募金鼎奖”评选活动拉开帷幕,专业机构凭借自身的深厚知识和专业判断,将为广大投资者甄选出各自心目中的优秀私募公司。

在奖项设置上,本届“2021年私募金鼎奖”进行了优化,除了评选最受机构认可的股票私募、量化私募以及固收类私募基金之外,还将评选出最受投资者认可的私募基金经理。

另外,为了挖掘出私募行业的新锐力量,“2021年私募金鼎奖”将新增“最具成长性私募基金公司”奖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私募金鼎奖的会议论坛将围绕“结构性行情市场波动加大,私募分化背景下该如何突围”“量化私募万亿规模下的变与不变”“展望2022年的投资机会”等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此次“2021年私募金鼎奖”榜单将于2021年11月8日在深圳放榜。拟参选的私募机构,请于10月15日前,填写相应的材料回传到邮箱:yangjian@nbd.com.cn;联系人:杨建;电话号码:13730618807。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