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度问鼎“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桂冠 富国基金再揽4座金牛大奖

2021-09-28 18:12:43 和讯 

  9月28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办,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再度斩获4大金牛奖项。在公司奖项方面,富国基金荣获含金量极高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这也是富国基金第九次问鼎该奖项,彰显出卓越的资产管理能力。在产品方面,富国基金旗下3只基金获得金牛基金单项奖,其中,富国绝对收益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富国低碳新经济两只产品获得“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富国新动力(310328)灵活配置混合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聚焦核心投研能力建设 九度摘得金牛基金公司奖

  强大的投研管理能力和长期优秀的业绩,是富国基金屡次斩获业内权威大奖的关键因素。富国基金历经22年发展,已经形成权益、固收、量化“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处于公募基金行业头部梯队。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富国共管理公募基金212只,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份额规模,公募资产管理规模5520.11亿元。在本届金牛奖评选中,富国基金第九次问鼎“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是“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中获奖次数最多的公司之一;在银河证券划分的大型权益基金公司中,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的次数也稳居第二位。

  富国基金作为“成长股投资专家”,始终坚持“为持有人创造价值”的初心,聚焦核心投研能力的提升,重视投研文化建设,不断扩大投资能力边界。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富国基金形成了“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十六字方针理念,为富国获得长期优秀的业绩奠定了基础。

  在投研团队建设方面,富国基金坚持稳健发展理念,建立并完善平台型公司管理机制,通过打造实力强大、梯队完备的投研平台来支撑资管规模的发展。其中,仅富国的主动权益投研平台,就有约百人的投研团队对股票市场进行深度研究,实现重点行业全覆盖。

  在长期业绩表现方面,富国基金主动权益绝对收益率遥遥领先于市场平均水平。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三年绝对收益率为126.24%,在11家权益类大型公司中排名第1,同期116家权益公司平均收益为96.65%;近两年绝对收益率为120.70%,在11家权益类大型公司中排名第2,同期131家权益公司平均收益率为93.88%。长期优秀的业绩,是富国基金9次斩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的关键。

  基金经理梯队建设完备 中生代基金经理实力绽放

  此外,在本次金牛基金奖的评选中,富国基金旗下3只基金斩获“金牛基金奖”殊荣。其中,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富国低碳新经济获得“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奖,富国新动力获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奖。这几只获得金牛基金奖的产品,是富国众多绩优基金中的杰出代表,都具备非常强的获取可持续超额收益的实力,中长期业绩表现优秀。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近五年总回报分别为34.03%,在同期可比的15只对冲策略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二;富国低碳新经济近五年总回报226.29%,业绩表现排名居前7%,排名为25/381,业绩表现非常亮眼;富国新动力近三年收益率为194.77%,同类排名居前4%,在1367只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中排名54位。

  主动权益基金获得显著超额收益,基金经理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水平是关键。而富国基金在基金经理梯队建设中,成功打造了老中青三代赓续接力、团结奋进的投资团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其中,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经理于鹏具有超13年证券从业经验,基金投资管理经验近6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资深实力干将。富国低碳新经济的基金经理杨栋、富国新动力基金经理刘博两位则属于冉冉升起的行业新星,其中杨栋具备9年证券从业经历,6年基金管理经验;刘博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3年基金管理经验。杨栋、刘博不仅投资业绩亮眼,管理规模均超100亿元,其中杨栋管理规模达270多亿元,刘博管理规模达177亿元,属于富国中生代基金经理中的杰出代表。

  据了解,自2004年首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第十八届,堪称“基金业奥斯卡奖”,秉持“基金评价长期化”核心理念,关注基金的长期业绩稳定性、投资风格鲜明性等评价指标。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基金管理人和产品数量不断增长,但金牛奖获奖名额近几年呈逐年下降趋势,反映了“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的评选原则,斩获此项殊荣的基金,尽管投资风格不同,但都彰显出中长期穿越牛熊的实力。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理财打破刚兑,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激增,并呈现出逐步流向权益类资产的趋势,公募基金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在规模不断壮大的过程中,逐步成为践行普惠金融、引导长期投资的行动者、领航者,随着公募行业步入改革发展新格局,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表示,“随着资管行业步入黄金发展时代,对基金公司来说‘管好’是第一位的”。未来,富国基金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续聚焦资产管理能力的提升,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致力于成为靠谱的资产管理人,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