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夺金、获奖数量行业第一,南方基金荣膺六座金牛奖

2021-09-28 17:48:23 财经网 

9月28日,第18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榜单正式揭晓。南方基金荣获六项金牛大奖。据统计,南方基金本届获奖数量在所有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一。自金牛奖创设以来,南方基金每界均有斩获,迄今累计荣获金牛奖达61座。

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是资管行业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南方基金此次所获奖项有两大看点:其一是全面夺金。奖项覆盖了权益、固收、固收 三大资产类别,涵盖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两大能力圈,展现了南方基金作为全能型资产管理公司的综合资产管理实力;其二是长期业绩突出。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南方优选成长均摘得七年期持续优胜基金、南方中证500ETF连续七年荣获指数型金牛基金,这是南方基金践行长期投资,与优质企业共成长,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有力诠释。

在主动权益方面,南方基金专注基本面研究,贯彻“投研一体化”方法论,长期聚焦投研核心能力建设,致力于打造“价值驱动、科技智选”的业务特色。从投研团队阵容来看,南方基金旗下“老中青”各代人才济济,涌现出了史博、章晖、骆帅、茅炜、郑诗韵等一批市场知名的实力派基金经理。凭借稳定的风格和过硬的长期业绩赢得客户信赖,在市场中留下鲜明的品牌烙印。以本次荣获金牛奖的两只主动权益产品为例,截至2021年9月22日,南方新兴消费(A类160127)和南方优选成长(A类202023)近7年累计收益率分别为283.15%和316.38%,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1.14%和22.58%,为客户创造了丰厚的长期投资回报。

在固收投资方面,南方基金于2002年发行第一只债券基金,2003年成为业内第一家成立专门固定收益部的基金公司,2005年成立债券信用评级团队,逐步建立了南方基金内部债券评级体系,对市场上存续的公开债券做到了全覆盖,并形成了“初评-复评”的评级模式,建立了严密的内部信用评价和管理制度。经过将近20年发展,如今的南方基金固收团队已发展成投资、研究、交易三大板块互相协同的集团军管理模式,致力于帮助客户获取债券市场长期收益的同时,严格控制信用风险。据银河证券,截至2021年6月30日,南方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近三年算数平均绝对收益为16.36%,在行业中位列前1/4。此次荣获三年期金牛奖的南方金利定期开放债券(A类160128)过去三年净值增长21.80%,在186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2。

在固收+投资方面,为满足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背景下客户的多元化理财需求,南方基金于2020年于业内率先成立了混合资产投资部。由拥有社保、年金、公募多领域经验,从业18年老将孙鲁闽领衔,投资团队能力圈横跨权益、固收、FOF,在具体分工上,还划分为7个专项小组,如打新小组、转债小组、定增小组、对冲小组等。通过团队通力合作,以固收资产打底,并拓展产品收益空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较低波动,较高收益的产品本次荣获的南方安泰混合(A类003161)由孙鲁闽和杨旭联袂管理,自2016年9月22日成立至2021年9月22日累计涨幅+46.89%,每年均获正收益,年化收益达7.99%。

在指数投资方面,这是南方基金指数团队第5度获得金牛团队称号,中证500ETF上市以来已连续7年荣获金牛奖,位居国内指数基金之首,是唯一上市以来每年均获得金牛奖的指数基金。南方基金指数投资团队目前已经搭建起专业全面的量化研究平台和指数产品管理系统,形成了以中证500ETF(510500)和南方双创ETF(159780) “成长双星”为龙头,涵盖全市值、多行业、多主题、Smart Beta、跨境等工具型产品布局,力争向投资者提供一站式ETF资产配置解决方案。截至9月24日,南方基金ETF规模近800亿,位列行业第一梯队。

面向未来,中国资本市场正大步向前,资管行业迎来加速发展的战略窗口,南方基金将回归客户原点,持续加强客户服务、产品体系、投研能力、科技赋能、人才建设,持续打造突出的综合实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方案,更好地肩负起“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使命,在高质量发展路上笃定前行。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