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郭相博:医药板块政策底或已出现

2021-09-28 14:37:52 和讯 

  针对近期医药股投资,天弘医药创新基金经理郭相博表示,医药板块或已确认政策底,未来一段时间行情可能还会有波动,但医药行业将是估值中枢和底部区域不断抬升的过程。

  天弘基金郭相博认为,近期医药板块反弹,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人工关节集采政策中标结果出炉,整体结果好于预期。另一方面,医药此轮回调幅度较大,头部公司回调幅度普遍在30%以上,医药持仓占比已经下降,且从估值角度来看,医药板块头部公司估值已经回到较为合理水平。

  天弘基金郭相博认为,医药行业这一段时间的调整,从2021年7月1日到9月3日,医药指数下跌19.35%,导火索是教育的双减政策,医药行业政策的不确定性加大,“万物皆可集采”成为了市场的主流判断,这段时间医药行业除CXO板块外,药品、器械、消费品均出现了较大的回调,回调幅度甚至超过了年后到3月9日这段时间。

  天弘基金郭相博表示,随着政策方向逐渐明朗,尤其是以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和器械第二次集采落地为标志,医药的政策底可能已经见到。可以说3月初和9月初,医药再次确认了底部区间,未来一段时间行情可能还会有波动,但医药行业有望是估值中枢和底部区域不断抬升的过程。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