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如实向基金投资者披露信息,天星资本被责令改正

2021-09-23 08:33: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3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22日消息,北京证监局近日发布关于对北京天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星资本)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截图来源:证监会网站

经查,北京证监局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作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运用私募基金财产,未能恪尽职守,未能履行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义务,不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05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第四条的规定。

二是未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信息,不符合《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

北京证监局表示,根据《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对该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天星资本应当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履行私募基金管理人职责,在管理、运用私募基金财产过程中,切实履行诚实信用、谨慎勤勉义务。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天星资本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性创业投资管理机构。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天星资本注册资本为152514.414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研。(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