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提醒你:预防洗钱风险 共筑金融安全防线

2021-09-17 17:38:39 新浪网 

  反洗钱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金融安全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是维护老百姓(603883,股吧)切身利益的大事。为了全面提升反洗钱监管工作水平,证监会系统多次强调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基金公司也纷纷把反洗钱工作提上重要日程,积极完善洗钱风险管理机制,优化反洗钱系统建设。华夏基金一直积极响应号召,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出发,充分传导洗钱风险管理文化,推出了一系列“反洗钱”主题专项宣传活动。华夏基金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反洗钱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帮助广大投资者全面了解反洗钱的积极意义,学习和掌握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理性投资和洗钱风险防范意识。

  洗钱活动危害深远,华夏基金呼吁广大投资者和同业机构积极参与到反洗钱活动中。金融行业承担着社会资金存储、融通和转移职能,面临着被洗钱活动利用的风险。基金行业为上亿家庭提供专业理财金融服务,处在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基金行业领先者,华夏基金也积极贯彻企业责任,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华夏基金特别关注新技术对反洗钱工作能力提升的作用。华夏基金已经与一览群智签约,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建设反洗钱名单监测系统,帮助华夏基金提升反洗钱工作中的智能化水平,降低洗钱风险,提高准确率,减少人工审核工作量。

  华夏基金也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保护自身利益,远离洗钱活动。请大家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客户身份识别,不要轻易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不要为规避监管而进行拆分交易,要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勇于举报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