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敢承诺保本保收益!私募三度星和被责令改正

2021-09-09 14:59: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9日消息,北京证监局日前对私募基金三度星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度星和”)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

北京证监局调查发现,三度星和存在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和承诺收益;未按基金合同约定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等违规行为。

北京证监局依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之规定,决定对三度星和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

北京证监局还要求,三度星和应进一步提高合规经营意识和能力,恪尽职守履行基金管理人职责,做好信息披露、基金退出和投资者沟通等工作,必要时通过仲裁、诉讼等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今年2月份,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曾对三度星和开出纪律处分决定书,处分原因为违规承诺保本保收益。

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经查,三度星和违规向投资者承诺本金不受损失及承诺收益。三度星和在与私募基金产品“泽芯8号证券投资基金”和“泽然10号平衡型基金”的投资者签订基金合同补充协议时,向投资者承诺本金不受损失并承诺收益。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对三度星和进行书面警示,暂停受理其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六个月。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三度星和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4000万元,旗下最新基金数量为31只。(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