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红利ETF最新持有人户数超77万

2021-09-02 09:35:41 和讯 

  据基金中报,华泰柏瑞红利ETF(510880)最新持有人户数超77万户,较去年底增幅近45%,是市场上仅有的、持有人户数超过70万的ETF产品(截至2021/6/30)。

  作为市场上成立最早的smart beta ETF(成立日期06/11/17), 华泰柏瑞红利ETF(510880)上市至今累计分红14次,最新规模超过155亿元,最新基金中报个人投资者占比超过97%,深受投资人欢迎 (分红数据来源:基金公告,规模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均截至2021/8/31)。

  华泰柏瑞红利ETF所跟踪的上证红利(510880)指数具有高股息、低估值的特点,适合于长期投资。Wind数据显示,该指数近一年的股息率有5.6%。前五大权重行业分别为采掘(20%)、钢铁(14.9%)、银行(14.2%)、交通运输(11.3%)、房地产(8.3%),顺周期的行业占比很高。今年以来截至8/31,上证红利指数涨幅高达16.26%,跑赢同期的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数。 (数据来源: wind,截至2021/8/31)

  据了解,华泰柏瑞早在2006年就开始了ETF领域的探索,并保持着十五年零差错的运营记录,旗下拥有多只人气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30) 的中报持有人户数超40万户,半年增幅超过60%;光伏ETF(515790)的中报持有人户数超22万户,较上市增幅超过30%。截至6月底,华泰柏瑞旗下非货ETF管理规模超过870亿元 (数据来源:产品定期报告、截至2021/6/30)。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