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行情中积极发新品,百亿私募猛增5家至84家!量化策略私募崛起引人注目

2021-08-06 09:34:38 每日经济新闻 

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下,百亿私募出现扩容加速,一些中大型私募抓住行情,使得今年业绩和规模出现大幅的上升,结果使得百亿私募的数量也明显增加。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止8月4日,百亿私募数量猛增5家,分别是黑翼资产、因诺资产、呈瑞投资、久期投资、睿郡资产,使得百亿私募总数已经达到84家。

上述机构发行的新产品给公司的管理规模问鼎百亿管理规模做出了较大贡献。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近期新晋百亿私募新产品布局最积极的就有呈瑞投资、因诺资产、黑翼资产,前7个月备案数量均超40只。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过去两年百亿规模私募管理人数量激增。2019年7月底数据,全市场共有百亿私募36家;去年7月底,百亿私募增长到51家。而截至目前最新数据显示,全市场百亿私募达到84家。另据统计,截至最新数据,50亿~100亿规模私募管理人有81家,较2019年同期42家相比,数量几乎翻倍。

此外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随着黑翼资产、因诺资产的加入,百亿量化阵营已经扩容至18家。

广州市量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成书新告诉记者,目前量化私募急剧扩张,整体来看,中国量化策略私募的崛起是一个趋势。最近几年来,量化策略无论在上涨下跌和震荡市都能做出丰厚的超额收益,逐渐受到机构和个人客户的青睐,而在目前此消彼长的结构行情中更能凸现其优势。从美国市场来看,量化策略的交易量占到全市场的80%以上,而中国目前只占到10%左右,所以量化私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厚石天成基金侯延军告诉记者,在市场形势不好及震荡的行情下,相对于其他投资策略,量化投资的优势更能够凸显,尤其是量化对冲等追求绝对收益的策略,能够为投资人带来持续稳健的收益。实际上私募管理人的业绩与规模也有很大的关系,需要特别注意管理人的规模对于业绩的影响。不过,私募的各种策略表现需要一个观察周期,如果观察时间太短,则策略效果有很大的随机性,这个时候可能会产生一些误导。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