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股分歧加大,百亿基金经理却逆势加仓,谢治宇、乔迁看好三七互娱

2021-08-03 09:13:30 每日经济新闻 

  三七互娱(002555,股吧)公布了此次回购前的重要股东持股情况,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兴全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分列8、9、10位。值得注意的是,乔迁管理的兴全商业模式在二季度重仓该股2235.95万股,到7月30日,持股数量已增至2825.59万股。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8月2日,三七互娱在董事会通过股份回购案之后,公布了此次回购前的重要股东持股情况,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兴全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分列8、9、10位。尽管上市公司中报仍未披露,但较一季报,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乔迁管理的兴全商业模式持股数量有所增加,前者管理的兴全合宜也新进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乔迁管理的兴全商业模式在二季度重仓该股2235.95万股,到7月30日,持股数量已增至2825.59万股。乔迁此前表示,将适度结合中短期因素对组合做整体的平衡。亦有分析指出,上半年我国游戏产业市场规模继续扩大,产品密集发布期叠加短期下跌迎来布局良机,看好互联网的长期发展。

  兴全商业模式近期加仓三七互娱

  相比曾经的价值投资先锋,兴全基金部分明星经理二季度的表现差强人意,特别是其中重配的部分地产、银行等一众大盘蓝筹,季内股价表现遭遇滑铁卢。不过,部分明星基金经理近期已开始对重仓股做出调整。

  8月2日,三七互娱在董事会通过股份回购案之后,公布了此次回购前的重要股东持股情况,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兴全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分列8、9、10位。分别是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商业模式混合和兴全合宜灵活配置,虽然上市公司中报未出,但从基金二季度报告来看,个别基金已对三七互娱再次加仓。

  即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该基金由乔迁打理,基金二季报显示,持有三七互娱2235.95万股,从公允价值来看,属基金第十大重仓股。不过在三七互娱最新大股东统计中,该基金的持股数量升至2825.59万股,占总股本的1.27%。这意味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乔迁已对三七互娱加仓逾26%。Wind统计显示,该股二季度涨幅为9.38%,7月1日到7月30日,区间跌幅达19.40%。

  除此之外,由谢治宇打理的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合宜灵活配置对三七互娱的配置也较一季度时有所提升,从三七互娱公告来看,前者相较一季度持仓有所增加,后者为新进持股。

  尤其对乔迁来说,兴全商业模式二季度规模已达196.76亿元,如此规模的主动管理不可谓容易,且要应对市场中已出现的价值向成长过度之趋势,难度不小。她在此前二季度的策略及运作分析中指出,未来将适度结合中短期因素对组合做整体的平衡,三七互娱的再次加仓,是否意味着其对传媒、游戏赛道高景气成长的信心,拭目以待。

  板块超跌及行业增速形成反差

  如前所述,三七互娱的股价近期再遭下挫,同期传媒及游戏板块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就相关板块的上半年发展来看,确实不差,就游戏产业而言,行业的增速与板块的超跌之间形成反差。

  Wind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科技行业内部一如既往的分化严重,其中电气设备和电子表现靠前,分别上涨27.8%和18.2%,传媒和通信表现靠后,仅分别上涨1.3%和5.0%。

  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基金经理潘明就在季内减配传媒、游戏社区龙头等,他表示,传媒行业受益趋势尚未明朗,5G应用的落地低于预期,短期如云游戏、VR等技术并未形成大规模应用,现在看到的小批量解决方案到大规模应用之间这一层隔膜,硬件成本的因素是关键性的,需要跟踪硬件成本的下降趋势。

  但从产业的发展来看,《2021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504.93亿元,同比增长7.89%。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301.12亿元,同比增长8.3%。

  其中,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海外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达84.6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8%,增速高于国内市场,此外,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近6.67亿人,同比增长1.38%,电竞用户规模达4.89亿。

  有分析指,互联网数据安全和反垄断治理有利于资本有序扩张,游戏公司亦可以从中获得业绩改善的机会。对三七互娱而言,此次拟以2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的操作,被外界看做是游戏出海经营策略下的业绩回暖。

  但也有分析认为,受监管趋严的影响,游戏产业在国内的发展或将受到一定影响。对此,新时代证券研究认为,产业仍然保持蓬勃发展,互联网产业的波动对游戏内容冲击有限,产品密集发布期叠加短期下跌迎来布局良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