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懵了?两大超级赛道狂泻7%,中概股继续跌!私募大佬但斌反思:做的不好只怪我自己!

2021-07-27 07:25:13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夜,中概股继续狂跌。

截止发稿,热门中概股大幅下挫,中概股教育股延续跌势,新东方、高途集团跌近30%。此外,网易跌超10%,哔哩哔哩、京东跌超9%,拼多多跌超8%,阿里巴巴跌超7%,创逾一年新低。

数据来源:wind

与此同时,26日晚间,私募大佬但斌微博发文,“从业29年,东方港湾成立17年多,2021年也算经历又一次考验!今年除了美股正贡献,A股与港股,都是负贡献……做的不好,我只怪我自己,内省…… ”

网友“滚雪球的男孩”附上评论,经常反思自己的不足是人生的一种美德。

今天,A股、港股突然全线杀跌,其中此前人气十足的白酒和医美指数更是双双大跌超7%茅台(600519)跌超5%,片仔癀(600436,股吧)一度跌停,爱美客狂跌近15%。这些原本被市场追捧的高毛利率板块全面遭殃。究竟发生了什么?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是周末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这一文件引发了市场的焦虑。

在此文件发布之后,市场认为,政策方面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知名经济学家刘煜辉在其微博发文:“下一个解决的将会是……游戏? 白酒?房地产? 勿谓言之不预,休怪不教而诛。”这可能代表了一种逻辑倾向。事实上,上周末,整个投资圈也在谈论这一逻辑。

此外,也就在这个时候,白酒突然爆了一个雷,水井坊(600779,股吧)二季度出现亏损。据水井坊公布了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128.44%,实现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长266.01%。从季度表现来看,水井坊第一季度净利润4.19亿,二季度单季度亏损0.42亿元。这对于白酒行情是一个巨大冲击。原本市场预期,白酒的业绩会相当好。此外,这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一个判断,那就是消费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但斌微博、券商中国、WIND数据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