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琨:打造专业化、体系化、有生命力的平台型投研团队

2021-07-17 17:57:14 和讯基金 

  7月16日上午,华夏基金中期投资策略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阳琨出席大会并以“华夏基金权益投资的策略模式变革和人才培养机制变革”为主题发表演讲。

  阳琨表示,对于一家基金公司而言,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满园。一个公司的成长平台只有能够培育出各种类型、有特色产品,才是一个有生机、有生命力,同时能够未来不断扩展、不断成长的平台。而目前华夏基金已在不同的产品线和公募产品领域都做出了有特色和有一定风格的产品。

  针对华夏基金权益投资的策略模式,他表示,一直以来,华夏基金都想通过自己的建设打造出更专业化、体系化的投研团队,成为依靠强大的投研团队来作战的平台化公司。这也是华夏基金多年来试图探索和从事的工作。而众所周知,基金公司的投研管理模式基本分为三层:投委会、基金经理和研究员。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实现投研团队体系化和基金经理、基金产品的特色化共存。不仅需要打通自上而下的投委会层面,还需要打通自下而上的选股研究平台层面。

  所谓的“自上而下”,是指华夏基金集合了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国际投资、国内投资、主动投资、被动投资等八大投委会力量,为全公司整体投资决策做出帮助。而所谓的“自下而上”,重点是指实现三个统一。一是投研成果统一;二是人员选拔统一;三是内嵌了统一的投研智能系统。这三个方面打通使得华夏基金能够自下而上在投资研究上创造价值,充分发挥投研人员在不同投资领域的专长,重视股票、债券之间的交叉,重视主动和量化之间的交叉,重视国际投资和国内投资之间的交叉,通过不同市场之间的交叉验证来发现机会和风险。

  针对华夏基金的人才培养机制,阳琨表示,在人材培养机制方面,华夏基金采用合伙制。华夏基金的基金经理激励机制明确引入了规模和业绩双挂钩的机制,也就是由业绩表现好坏、管理规模大小两个维度共同决定。同时,华夏基金构建了激励报酬矩阵,使每个基金经理能够清晰地了解到,到哪个阶段可以得到什么样的期望回报。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