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论坛:明星基金经理投资思路

2021-07-17 17:56:40 和讯基金 

  7月16日上午,华夏基金中期投资策略会在北京正式开幕。策略会圆桌论坛以明星基金经理投资思路为主题,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华夏回报基金经理蔡向阳,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负责人、华夏见龙精选基金经理潘中宁,华夏基金投委会委员、华夏复兴基金经理周克平,华夏基金投委会委员、华夏消费升级基金经理黄文倩出席并分享观点。

  针对近期消费市场波动的争议和质疑,蔡向阳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以白酒行业为例,目前有几家企业的业绩增速较快,如一些中低端的白酒、次高端的白酒,基本面来看没有问题。而针对医药行业的短期振荡,蔡向阳称,医药领域公司的业绩增速目前较好,基本面来看其实这些公司的变化幅度并不大。只是由于基金变化带来了他们的估值变化,是一个阶段性的产物。

  整体来看,基于目前的市场估值来看,蔡向阳认为,目前来看消费企业虽然股价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其目前的估值水平在今年明年30倍左右的水平线上,在长期来看是非常好、值得投资的标的。

  针对ESG,潘中宁表示,本世纪全球投资界最大的变化是ESG,而属于ESG的时代才刚开始。原因在于:1、全球ESG投资基金规模增长迅猛;2、ESG投资理念在A股市场中长期有效;3、全球“碳中和”趋势推动ESG投资机会。

  周克平在圆桌论坛上表示,国内一些以科技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波动率比较高,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相关行业本身属于新兴产业,产业在发展初期具备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过程中面对波动时,会采取组合投资的方式。另一方面,以科技行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可能会经常遭遇市场的宏观冲击,这些宏观冲击不论是流动性收紧,还是外部宏观事件的发生,都会导致一些行业产生波动。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投资者树立长期信心。另外,定投对投资者而言是非常好的方式,通过长期持续的定投,把时间的收益和风险分摊在不同的时间段中,相信可以有效地降低投资的整体波动率,同时也能获得较好的稳定回报。

  黄文倩分析称,看好酒精类饮料,尤其是高端酒;高端的化妆品,既符合高端,也符合精神需求;以及高端化妆品对应的免税渠道;还有服务类需求里的医疗服务,以及生活服务方面互联网化,这4个维度的细分子行业发展。她认为,上述四个赛道在未来五年十年是持续稳定增长的经典赛道,而且竞争壁垒较好,不变的要素是较好。它不会有特别爆发的增速,但确定性非常强。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