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长风格回归 景顺长城五大基金经理热议投资机会

2021-07-08 17:32:03 和讯基金 

  未来十年,下一个超级赛道在哪里?7月8日,景顺长城科技(603897,股吧)军团五大成长风格基金经理,在长达5小时的直播中,就超级赛道投资机会进行了深度的讲解。据了解,科技股历来是景顺长城重视的主战场之一,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拥有杨锐文、周寒颖、詹成、董晗、李进等多名擅长科技股投资又各具特色的基金经理,其科技投资军团愈发兵强马壮。

  对于成长股的投资问题,景顺长城股票投资部投资副总监杨锐文认为美股过去13年的牛市,其实就是成长股的牛市,没有大小盘之分,价值股远远跑输成长股。代表着劳动力与资本投入的传统经济股票走入平淡,代表着全要素生产率的各种科技股进入了长周期的上升趋势。

  “只有拥抱时代,拥抱未来,我们才能赚取利润增长的钱。”杨锐文表示,产业升级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大量持续的投入研发,寻求突围,有望看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一批又一批正在崛起的科技企业,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景顺长城国际投资部基金经理周寒颖分享了港股数字化趋势下的投资机会。周寒颖认为,近年来港股处于负重前行状态,随着下半年美国Taper渐近,港股或被砸出黄金坑。在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以来,新经济权重不断提高,数字化将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随着互联网产业向产业互联网演化,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方面值得关注。不过,周寒颖认为,在港股市场,更需要洞悉业务的本质,要给与合理定价。

  对于医药行业,景顺长城研究部研究副总监詹成判断,未来中国医药(600056,股吧)高光时刻将成新常态。他判断,老龄化相关的医疗需求以及80、90后的消费偏好将成为医药行业的需求驱动力。长期来看医药行业可重点关注人口老龄化、医疗需求升级以及全球竞争力增强的主线,分享中国医疗行业的成长红利。具体来看,詹成看好“中国制造”(包含CXO,医疗器械,创新药)及“消费及老龄化 ”(服务,疫苗,药店,医美)等主要方向。

  在热门的半导体行业,景顺长城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董晗表示此次半导体的投资机会主要基于全球的景气度叠加国产替代的趋势。中国半导体行业想要崛起,一个有利因素就是我们国家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巨大,预计国产替代机会将长达数年。

  先进制造业方面,景顺长城股票投资部投资副总监李进表示,疫情深刻地改变了全球产业格局,中国的先进制造业在极端环境下,展现了完善的产业链配套能力和极高的性价比。在可预见的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中国先进制造业不仅能够实现多领域的进口替代,更能进一步走向全球。具体板块上,重点关注电动车、光伏、军工和其他高端制造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