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沪港深500ETF联接优化资产配置

2021-06-21 09:17:36 财经网 

A股本轮行情自2019年以来已延续两年半之久,市场波动也随之加剧。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市场风格剧烈切换,让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投资者配置A股资产更多,如果在组合中加入港股资产,有助于分散地域及行业风险,提升风险收益性价比。据悉,富国基金(博客,微博)继富国中证沪港深500ETF之后,近日又推出富国中证沪港深500ETF联接基金(A类 012275;C类 012276),该基金紧密跟踪的中证沪港深500指数,囊括两地三市龙头企业,可方便场外投资者一“键”把握沪港深三市机会。

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曾说:“要降低风险又不降低收益,合理的多样化是关键。” 从多样化资产角度来看,A股、港股资产相关性较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过去五年港股恒生指数与沪深300指数的相关系数仅0.64。市场震荡之际,对于手握A股资产的投资者,在资产组合增加相关性更低的港股类资产,可有效分散组合投资风险。

对于需要配置港股资产的投资者,富国中证沪港深500ETF联接基金或是不错的选择。该产品通过投资标的ETF紧密跟踪中证沪港深500指数。资料显示,中证沪港深500指数汇聚了沪港深三市中市值高、流动性好的500只股票,以全面反映三地上市公司整体表现。截止 2020 年末,指数成份股中A股权重为 57.6%,H股权重为 42.4%,几乎覆盖了在A股、港股上市的优质企业。而且中证沪港深500不仅是强强结合,更实现了 A 股与港股的优势互补。比如多数中国头部科技公司只在港股上市,而头部消费公司主要集中在A股,中证沪港深500指数做到将二者核心资融合互补,投资结构得到优化。

从指数表现来看,由于中证沪港深500指数融合了A股、港股资产,使得组合既能享受到两个市场的收益,又利用分散投资进行风险控制,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组合的风险。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过去五年沪港深500指数最大回撤为-27.12%,低于同期沪深、恒生指数的最大回撤。从收益来看,过去五年沪港深500指数涨幅达68.78%,高于同期沪深300、恒生指数的涨幅。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全球占比不断提升,核心资产表现优异,全球资金也开始趋势性增配中国资产。中国资产除了A股,还有港股、中概股。自2019年以来,A股本轮牛市行情经过了2年半左右时间,不少行业、个股估值水平不低。目前港股估值水平较低,投资者可在组合中加入港股,分散权益资产配置,富国中证沪港深500ETF联接基金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