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双创ETF6月21日发行

2021-06-17 18:04:12 新浪网 

  日前,南方基金发布公告,此前于6月15日正式获批的南方中证科创创业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双创ETF,代码:159780),即将于6月21日正式开售,限额30亿元。身为业内首批布局双创指数的南方双创ETF,将科创创业两板块优势互补,各取所长,有望助力投资者在面对纷繁的公司名单时披沙沥金,捕捉科技红利。

  据了解,南方双创ETF跟踪指数为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由中证指数公司编制,该指数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以反映科创板和创业板中代表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是市场上首个布局“双创”的硬核科技类指数,是投资者“一键”布局科创板和创业板的便捷工具。将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优点浓缩于一身的双创50,是中国从“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的“C位”,孕育着中国市场“未来”核心资产。

  作为国内位居前列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南方基金在科技投资和指数投资领域均有十分优秀的投研实力和产品管理体系。本次推出的双创ETF有望将南方基金科技投资和指数投资的优势充分结合,为投资者提供布局科创板和创业板龙头的便捷工具。

  近年来,“买科技,选南方”,科技投资已成为彰显南方基金投研硬实力的旗帜之一,南方基金旗下涌现出了一批科技主题基金与绩优基金经理,逐渐在市场留下烙印。南方科技投资团队不仅包括茅炜、罗安安、王博等绩优基金经理,也拥有12名来自清华、北大、哥伦比亚大学等复合学科背景的科技成长方向研究精英,团队专注五大研究方向深度覆盖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5g、云计算、物联网、AI、半导体等)、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和新材料,助力研究成果转化为基金业绩。

  此外,作为业内较早布局指数投资领域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经过12年的精耕细作,构建了齐全的指数基金产品线和专业完善的指数投研团队,并以稳定优异的运作水平深获投资者喜爱。作为国内指数基金的重要参与者,南方基金指数投资团队实力雄厚。核心基金经理团队人员平均从业年限近10年,多人具有海外工作学习经历。南方基金指数投资团队目前已经搭建起专业全面的量化研究平台和指数产品管理系统,实现科学化、流程化、标准化的精细管理,保持优秀的跟踪精度。据南方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南方基金管理41只指数基金,规模共901亿元,管理规模行业前列;产品覆盖A股绝大部分市值:形成以500ETF为龙头,涵盖全市值、多行业、多主题、跨境、Smart Beta等工具型产品的全方位布局,其中南方中证500ETF连续六年荣获金牛奖。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