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双创50ETF6月21日起发行

2021-06-17 11:14:15 财经网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近年来,国内科技创新风潮盛势前行,投资市场对科技企业的关注亦是极为重视。在此背景下,银华双创50ETF(基金简称:双创50;认购代码:159782)作为全市场首批科创创业50ETF之一,将于 6月21日起正式发行,该产品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科创板、创业板顶级科创公司的科技浓缩版指数“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布局“双创”板块的便捷高效投资工具,共同分享科技崛起的成长红利。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在编制方法上主要选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待选样本,每季度调整一次,保证指数标的与时俱进“精锐化”。对比单一投资科创版或创业板来说,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取其两者精华,达到科技属性强、标的范围广,可以让投资者一“指”尽享A股科创龙头盛宴。

  具体来看,6月15日指数成分调整后,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成分股有31只所属创业板、19只所属科创版。目前,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合计占比54.04%,均为市场关注度极高的头部“硬科技”个股,如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卓胜微(300782,股吧)等。从指数行业分布(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来看,医药生物占比高达38.5%,其次电气设备24.3%、电子19.7%,科技属性浓厚;从过往业绩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15日,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自2019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涨幅达109.13%,同期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82.22%、44.82%、26.58%。

  展望后市,银华基金(博客,微博)认为科技创新板块将成为我国经济新推动力,有望在未来几年走出新的行情。尤其“双创”龙头公司盈利和经营议价能力更强,头部效应显著;同时高研发投入也带来高盈利高增长预期。对此,双创50ETF兼具交易价值与高成长性,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及配置。

  作为成立已满20年的老牌基金公司,银华基金是业内较早涉足ETF产品布局的管理人之一,具有丰富的场内运作和场外管理经验,曾七次荣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在ETF的创新发展上,银华基金也走在业内前列,产品覆盖跨境ETF、行业ETF、宽基ETF、货币ETF等多种不同风格、方向的ETF产品。此次新发的银华双创50ETF,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优质、更多元化的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