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创业板拖累A股市场整体下跌 关注后市结构性机会

2021-06-16 17:42:42 和讯基金 

  6月16日,A股市场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报3518.33点,深成指跌2.57%,报14295.93点,创业板指跌4.18%,报3125.70点;两市合计成交9822.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05亿元。其中汽车、电气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在就业、通胀率的双重压力下,美联储的表态成为了市场最关心的焦点,市场在面对这样的不确定性保持谨慎。当前来看,市场对此次会议的解读比较偏鹰,对海外流动性风险不确定性的担忧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今日A股市场情绪。

  国内方面,尽管经济仍处在不断修复的过程中,出口和地产数据也持续保持韧性,但消费数据略微不及预期,市场也对未来经济修复保持谨慎,从而影响到了当前市场走势。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表示,海外疫情的不断复发、通胀特别是CPI压力、利率上行、信用收缩压力、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等等,这些依然是风险所在,整体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好的公司依然将穿越周期实现内在价值的增长,例如消费、医药、科技、新能源;此外,阶段性可以关注PPI见顶后原材料成本压力明显缓解中游制造板块,例如家电、汽车、电力设备等,以及受益于经济后周期和市场情绪提振的金融板块,例如银行等。从长期维度看,A股市场核心资产仍然是我国商业模式最好、质地最为优良的好公司,它们依然具有积极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