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关注盈利能力逆势扩张的行业

2021-06-15 14:58:34 和讯基金 

  随着维稳时间窗口期越来越窄,以及抱团股交易性价比不足的矛盾重新成约束,当前已处于维稳行情的圆弧顶顶部区域,策略上考虑边打边撤,乘着反弹适当调整组合结构。结构方面,绝对收益继续重视经济温和回落+PPI高位筑顶阶段,盈利能力能逆势扩张的行业,如新能源车板块与高端白酒/医药板块等。相对收益角度,受益名义GDP与企业盈利韧性强的银行板块也可考虑。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海外5月美国通胀如期冲高,美联储继续淡化通胀数据,市场焦点转向就业。美元流动性极度宽裕,短期将延续,直至FED做出Taper指引。国内5月出口和PPI均表明当前经济韧性强,社融存量增速下行速率最快阶段基本已经过去,后续关注结构性紧信用带来的结构性出清压力,这将成为一个潜在的风险点。

  产业方面,上游涨价压力在逐步向下游传导,关注未来下游价格变化。新能源车、电池产业链景气高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呼吁抵制硅料硅片涨价,产业链预期转向乐观。本周高频景气方面,周期类价格反弹后回调;消费类分化明显,粮价农化工继续上攻;科技类涨势趋缓且分化。光伏产业链上游涨价趋缓,下游价格下行,新能源电池整体偏强。

  资产方面,海外市场对通胀反映钝化,美债利率跌破1.5%,美元流动性处于实质性宽松格局,流动性宽松下全球长久期资产占有的格局不变。A股权重股继续高位震荡,成长和周期风格占优。

  具体来看,A股方面,随着维稳时间窗口期已越来越窄,以及抱团股交易性价比不足的矛盾重新成约束,当前已处于维稳行情的圆弧顶顶部区域,策略上考虑边打边撤,乘着反弹适当调整组合结构。结构方面,绝对收益继续重视经济温和回落+PPI高位筑顶阶段,盈利能力能逆势扩张的行业,如新能源车板块与高端白酒/医药板块等。相对收益角度,受益名义GDP与企业盈利韧性强的银行板块也可考虑。

  港股方面,前期估值大幅回调叠加内地恒生科技指数ETF发行助力流动性改善,逐步布局港股新经济板块(科技、医药)以及更易传导涨价压力的必选消费,防范个别互联网龙头反垄断风险的下半场。

  债券方面,转债继续抓住权益市场结构活跃机会,关注新能源中上游、汽车、大众消费和化工龙头等,逐步开始兑现涨幅较大个券收益;利率债中期维度性价比逐渐压缩,短期趋于震荡小幅上行,等待利率走高后的配置机会;信用方面,城投、地产都面临结构性压力,仍以防风险为主。

  原油方面,OPEC+逐步增产与可能的伊朗制裁解除将进一步扩大原油供给,全球复苏下原油需求持续旺盛,预计油价仍将维持高位震荡。

  黄金方面,美国通胀上行叠加就业加速修复带来市场对美联储QE Taper的讨论升温,预计美联储最早在Q3对QE做出明确指引,在此之前美债利率仍将盘整,预计金价呈现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