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结构上关注盈利能力能逆势扩张行业

2021-06-07 16:12:14 和讯基金 

  美国非农就业偏弱,收缩预期暂缓;国内PMI显示经济继续维持较高景气,预计PPI继续上冲。产业亮点主要出现在光伏、新能源车、计算机等科技领域。当前做多时间窗口期依然在,但随着抱团股交易性价比不足的矛盾重新成约束,策略上或可考虑乘着反弹适当调整组合结构。结构方面,重视新能源车板块与高端白酒/家用轻工板块等。银行板块也可适当关注。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5月全球PMI扩散指数小幅回落,美国制造业PMI维持高位,供需紧张仍未缓解。5月美国非农就业偏弱,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多州6月底停发救济金以促就业,趋势转变还需等待美联储引导收缩QE的明确信号,Q3(7.27FOMC会议和8月全球央行年会)是重要观测窗口。国内,5月制造业PMI基本稳定,经济继续维持较高景气,预计5月PPI或上冲至17年PPI高点附近。政治局会议明确三孩政策,中央强调对教育公平问题和住房问题等配套政策和民生痛点解决的决心。土地出让收支划转税务系统,有助于厘清地方政府和地方城投的关系,有助于财政透明和规范。

  产业方面,制造业与服务业PMI较上月小幅回落,建筑业回升显著,显示上游涨价对施工进度的压制略有放开。科技产业捷报频传。一周高频数据方面,周期类价格大幅回落后出现反弹;消费类分化明显,粮价农化工上涨,部分化工品涨价;科技类整体表现仍然强势。

  资产方面,股市流动性依然充裕,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驱动5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接近600亿。消费里的白酒、成长里的新能源车自3月中下旬以来底部已反弹近40%,CRO/CMO接近50%,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提升、政策暖风的窗口期。

  具体来看,A股方面,当前做多时间窗口期依然在,但随着抱团股交易性 价比不足的矛盾重新成约束,策略上建议边打边撤,可考虑乘着反弹适当调整组合结构。结构方面,重视经济温和回落+PPI高位筑顶阶段,盈利能力能逆势扩张的行业,如新能源车板块与高端白酒/家用轻工板块等。银行板块也可适当关注。

  港股方面,前期估值大幅回调叠加内地恒生科技指数ETF发行助力流动性改善,可考虑逐步布局港股新经济板块(科技、医药)以及更易传导涨价压力的必选消费,防范个别互联网龙头反垄断风险的下半场。

  债券方面,转债继续抓住权益市场结构活跃机会,关注新能源中上游、汽车、大众消费和化工龙头等结构机会;利率债中期维度性价比逐渐压缩,短期或趋于震荡;信用方面,关注地产融资收紧压力的传导。

  原油方面,OPEC+逐步增产与可能的伊朗制裁解除将进一步扩大原油供给,全球复苏下原油需求持续旺盛,预计油价仍将维持高位震荡。

  黄金方面,美国通胀上行叠加就业加速修复带来市场对美联储QE Taper的讨论升温,预计美联储最早在Q3对QE做出明确指引,在此之前美债利率仍将盘整,预计金价呈现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