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人民币被动快速升值 对A股影响不宜高估

2021-06-01 11:32:45 和讯基金 

  事件:4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快速升值。截至5月26日中午,人民币兑美元已突破6.40关口,2个月不到已累计升值2.4%。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 闵良超 点评如下:

  1、 本轮人民币快速升值的主要原因是美元的快速贬值。4月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下跌3.83%,其中主要受欧元兑美元升值的影响,同期欧元兑美元累计升值4.50%。因此本轮人民币升值主要为被动升值。(数据来源:Wind,2021.4.1-2021.5.26)

  2、 当前可能是美元汇率的相对低点,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美联储未来重启加息进程,未来1-2年美元有可能逐步进入升值区间。考虑这一因素,我们认为未来人民币的总体趋势仍是双向波动。

  3、 短期外资大幅流入A股市场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受了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但考虑到未来美元的长期趋势,这一影响不宜高估。主导A股市场的仍是经济及上市公司基本面。

  4、 人民币升值在客观上有一定的对冲通胀的作用,同时对于出口型企业来说,可能也会有一些负面影响。但考虑到2020年6月以来人民币已经经历了较为长期的升值过程,以及未来可能的美元走势,我们认为上述负面影响已被市场较为充分地预期,如果动态来看,这一负面因素甚至有可能迎来拐点。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