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涨8%,医药基金还能追吗?

2021-05-16 18:00:00 和讯名家 

今年口碑反转最快的基金经理是谁?

是加仓银行的坤坤?还是继续死磕芯片的蔡经理?

都不是,而是上任才80天的梦圆:

今年2月底,梦圆开始接手农银医疗保健股票(000913)和农银汇理创新医疗(002173,股吧)混合(008293)两只医药主题基金。

上任10天,梦圆接手的基金就暴跌20%,10亿跌没了。

有人可怜梦圆成了接盘侠,有人指责梦圆水平不如小学生,投资算是“梦碎”了。

不管怎样,醒目的名字+颜值+业绩,梦圆在基金圈彻底火了。

更没想到的是,随着医药板块不断走强,梦圆的业绩已经从-20%涨到近5%。

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越“医药一姐”葛兰。

如今基金吧的留言又变成:梦圆带我圆梦。

就像那句台词:人生大起大落得太快,实在是太刺激了!

梦圆可能也很无奈,自己基本啥也没干,就完成了从“梦碎”到“梦圆”的逆袭(隔壁蔡经理表示这个我熟)。

言归正传,医药基金持续大涨,现在还能不能追呢?

这里多提一嘴,菜基之前已经多次提醒医药基金的投资机会,菜基组合中的医药主题基金本周再度大涨8%。

如果之前都没上车,现在的投资难度自然比之前要大。

最直接的依据就是伴随这一周的再度大涨,医药板块的估值又高了很多。

从滚动市盈率来看,除了中证医疗指数估值偏低以外,其他包括生物医药指数、全指医药指数、医药100指数、创新药指数等估值都偏高。

医药板块的波动很大,今年行情宽幅震荡,短期来看不适合重仓追涨,可以小额定投或买入,仓位较重的可以考虑逢高减仓,等大跌回调再加仓。

当然,从长远来看,医药依然是非常好的赛道,值得长期定投,如果你能抗住短期的波动,把握不准买卖时机,保持定投也没啥大问题。

在基金的选择上,菜基更建议选择主动型基金,因为医药行业本身门槛比较高,研究难度比较大,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更省心省力。

这里分享3只:工银前沿医疗股票A(001717)、中欧医疗健康A(003095)、前海开源医疗健康A(005453)。

对了,最近医美板块涨得也很凶,有菜友问有没有医美主题的基金,梦圆管理的农银医疗保健,一季度第10大持仓股就是医美龙头爱美客。

菜基研究了一下,市面上没有纯正的医美主题基金,而且含“美”量较高的基金业绩都不咋地,所以不建议投资。

想要更好把握医药基金的投资节奏,欢迎加入菜鸟基金会员。

熊市不学习,牛市很着急

学投合一,抓住基金黄金定投期,低位抢筹,静待花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