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基金跌跌不休,还有戏吗?

2021-05-16 18:00:00 和讯名家 

本周五,上证指数收报3418.87,本周涨幅-0.81%。

菜基组合第124周战绩出炉:本周涨幅0.65%,累计收益50.42%,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1.87%。

2019年4月15日,菜基实盘组合正式成立,总仓位10万领投,按照总持有成本计算,最新仓位约49%。

截止本周五,菜基实盘组合收益如下:

累计收益率=累计收益/(总资产-持有收益)

组合近一周表现分析:

在上周接连两天大跌之后,本周行情走出V型反弹,特别是周五暴力反弹,让人恍惚回到去年7月。

组合中,依然是医疗主题基金领涨,本周大涨8%,详情分析请看今天头条。

而跌得最惨的是港股科技主题基金,持续下跌已经让人坐立难安。

无论是中概互联还是恒生互联,近3个月表现确实悲惨:

本周发行的恒生科技ETF,也被严重拖累。

据消息称,除了华夏和易方达旗下恒生科技ETF募集超10亿,其他基金公司募集规模也就刚过亿。

要知道,年初华夏基金发行恒生互联ETF,募集规模可是达到70亿。

足以可见,中概股的跌跌不休,浇灭了投资者的认购热情。

从原因上分析:

这一波持续下跌,主要是因为反垄断政策和美股估值压制。

最典型的是阿里巴巴,最新一季报显示出现10年来首次亏损,而造成亏损的主因是182亿反垄断罚款。

继阿里之后,美团目前也面临着反垄断何时“靴子落地”的疑虑,股价自高位已经接近腰斩。

与此同时,因通胀预期,海外上市的中概股面临估值回调的压力,代表科技股的纳指已经出现破位走势。

那么,中概股基金还有戏吗?

从市场情绪看,基金发行历来有“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的魔咒,情绪冰点之日,往往是比较好的投资入场之时。

从指数估值看,投资性价比已经显现:

恒生科技指数成立时间较短,参考意义不大;但是中概互联指数的估值已经回到低估区域。

再从基本面看,这些指数包含的公司都是中国最具科技含量的巨头,业绩成长性和确定性都非常强。

逆向去思考,反垄断并不是为了打倒这些巨头,而是为了更好规范科技创新,从长远来看,也只有持续不断地科技创新实力,才能在国际上站稳脚跟。

所以,综上所述,对中概股基金不必过度悲观,至少在目前的情况下,割肉离场是最差的选择,保持定投大跌补仓才是正确的思路。

想要更好把握中概股基金的投资节奏,欢迎加入菜鸟基金会员。

熊市不学习,牛市很着急

学投合一,抓住基金黄金定投期,低位抢筹,静待花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