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尊庆6个月持有基金正在发行

2021-05-11 17:46:09 财经网 

今年以来A股一改过去两年上行趋势,陷入震荡调整中。分析人士指出,从大类资产的配置角度来看,2021年A股预计将维持较长时间的震荡市行情,投资者应适当降低权益资产的回报预期。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股债性价比持续向债券倾斜,未来半年债券配置的吸引力凸显。作为“金牛固收管理人”,国寿安保团队过去在债券基金管理上颇具经验,5月6日,又推出了国寿安保尊庆6个月持有(基金代码:A类:009309,C类:009310),致力于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复利价值。

资料显示,国寿安保尊庆是一只纯债型基金,采用“底仓资产+增强资产”的投资策略。底仓资产主要由信用债券构成,将筛选收益率曲线上最具比较优势的期限资产,根据市场和收益率变化,灵活调整底仓资产期限和信用等级。增强资产则由中长端利率债构成,通过灵活调节杠杆比例有效控制组合久期,兼顾基金的流动性和收益性要求。此外,国寿安保尊庆还将根据市场情况,灵活配置0-30%的转债资产,选择基本面优良、具有较高期权价值的可转换债券进行投资,力争增厚组合收益。

为提升产品的中长期复利能力,年度绝对收益是本产品的重要考核指标,因此国寿安保尊庆对每份基金份额设置6个月的持有期限。相比普通开放式基金,持有期模式基金能有效避免追涨杀跌和大额申赎给基金业绩带来的波动,利于基金流动性管理,提升收益空间。

此外,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对于债券基金来说也至关重要。国寿安保尊庆拟任基金经理黄力拥有超10年的债券市场从业经验,具备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双优投资管理经历。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他管理的国寿安保安裕纯债自2017年11月14日以来取得了17.87%的净值增长,累计创造了11.86%的超额回报。

黄力曾有保险资管公司的投资经验,因此他对风险也特别看重。国寿安保尊庆延续了这一风格:高度重视回撤管理,将投资者的持有体验放在首位。因此该产品设立分档预警机制采取回撤控制的相应措施,一方面努力减少久期对组合收益的波动影响,另一方面仅投资高等级和中等评级短久期的信用债品种,在投前、投中严格把控信用风险。

展望后市,黄力认为,从大类资产的配置角度来看,2021年A股预计将维持较长时间的震荡市行情,投资者应适当降低权益资产的回报预期。另外,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股债性价比持续向债券倾斜,未来半年债券配置的吸引力凸显,看好接下来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